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青岛广播电视台:市人大代表李宝笃谈乡村振兴中高校如何作为

时间:2019-01-25 来源:宣传部

1月20日,青岛市人大代表、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做客青岛广播电视台《蓝睛看两会》栏目,就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齐鲁模式过程中驻青高校应发挥的积极作用,畅谈自己的见解。

李宝笃谈到,驻青高校应当立足实际,在人才培养、专业设置、学科发展方向等方面做出积极调整,更大限度满足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对人才的需求;应积极发挥高校服务社会的重要职能,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海洋强国战略、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等,在技术支撑、智力支持上作出更大贡献;应在原始创新上做出更大努力,紧紧围绕产业需求,提高科技创新质量和水平,着力解决关键技术问题;应着眼新兴产业人才相对不足、关键领域领军人才不足等人才缺口难题,积极引进国内外高素质人才,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服务地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

李宝笃认为,青岛市农业品牌众多,在全国多个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应当在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齐鲁模式过程中发挥龙头效应。作为一所农业类高校,青岛农业大学在支持青岛市乡村振兴工作实施过程中进行了诸多有益探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是与青岛市政府合作成立乡村振兴研究院,开展乡村振兴理论、政策和模式研究,特别是对合作经济模式进行了深入研究;二是派出乡村振兴服务队,以平度市为中心进行摸底调研;三是全方位参与青岛市有关乡村振兴规划、政策制度和实施方案制定等系列工作;四是积极发动老师和学生主动融入青岛市乡村振兴调研和服务大潮,发挥好高校在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优势。

在谈到南北方乡村地区发展差异时,李宝笃提到,在北方的环境和现有条件下探索乡村振兴的模式,种植业、养殖业、食品加工业等完全靠一产实现农民富裕难度很大,需要着力推动一二三产更好地融合、更好地实现集约化经营,走合作经济的道路。

 
相关链接:http://lanjingapp.qtvnews.com/mobile/html/blueyesActivity/newsDet.html?id=178086&from=groupmessage

作者: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