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双辽市政府网站:传经送宝 情满双辽

时间:2018-10-16 来源:双辽市政府网站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与植物保护学院教授、我国花生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王铭伦应邀来双辽市考察花生种植产业。

他们先后来到双英种业和市花生研究所花生种植示范基地,对他们示范播种的“双英2号”花生新品种进行实地考察,对花生地膜覆盖播种技术表示肯定。之后,在农业局主持下,在红旗街政府举办了花生种植培训会。王铭伦教授结合双辽市土壤和气候条件,从平整土地、科学施肥、品种选择、适时播种和田间管理以及花生种植应当注意的几个重要技术环节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培训会上,王铭伦结合我国油料种植发展趋势和人们生活对植物油日益需求进行了论述。就全国油料种植来讲,大豆和油菜籽虽然也是我国传统的油料植物,但是,无论是品种含油量还是作物对土壤气候要求,都无法与花生相比,尤其葵花籽和玉米,更是无法比拟,因为玉米出油量低,葵花籽种植面积难以扩大。仅有花生种植技术简便易行、投入风险低,收入可靠,可以大面积推广。

王铭伦教授曾经多次到双辽进行花生种植指导考察。他在培训会上说,花生是地上开花矮棵油料植物,形成果针后钻到地里土中结果。种植技术简便易行,适宜种植疏松的沙质土、油沙土上,而双辽的大面积土壤结构就适宜播种花生。有条件的可以先灌水,然后把农肥、化肥混合施入垄沟,起垄镇压,以备适时播种。花生喜欢生茬,不宜重茬和迎茬。王铭伦还与参加考察培训的花生种植农民进行了交流互动,为农民提出的花生种植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

近年来,双辽市在调整农业种植产业过程中,经过科学普及,在双英种业示范带动下,引导农民不断加大花生种植力度,花生种植面积不断扩大。截至目前,双辽市花生种植面积已达到30万亩,双英种业所在地的红旗街已经被省政府命名为“花生之乡”。

作者:宋今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