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观海:青岛农业大学获批博士点,驻青本科院校全部具备了博士生培养能力

时间:2021-11-14 来源:观海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及其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根据通知,青岛农业大学获批博士点,同时,该校还获批新增8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青岛农业大学实现博士学位授予从无到有“零”的突破,这也意味着驻青本科院校全部具备了博士生培养能力。此次青农大获批的博士专业学位授予点为园艺学和水产。

此次青农大的两个博士点与地方经济密切相关。园艺学院是青农大建校后最早设立的院系之一,下设园艺、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茶学3个本科专业。70年的发展历程,青农大园艺学院的师生们始终把科研成果写在齐鲁大地上。长期和农民们打交道,农民们亲切地给他们起了“外号”:“樱桃教授”生兆江、“草莓教授”姜卓俊、“梨教授”王然。“福丽”苹果、“福九红”苹果、“青农866”番茄、“琴岛红”梨、“寒梅”茶树、“青农3号”茶树、“干椒3号”辣椒……青岛人日常吃到的农产品里,许多都是来自园艺团队的科技转化成果。目前,青农大园艺学院已在瓜类作物功能基因挖掘及其育种应用方面达到国际水平,在苹果、梨等品种选育、绿色生产防控、品质安全与质量控制方面形成突出优势。5个苹果新品种获国家植物新品种权。

青农大水产学科是山东省一流学科,成功入选山东省高水平优势特色学科,在冷水鱼病害免疫防控、贝类育种研究应用方面达到国内一流水平;选育的3个扇贝新品种成为我国北方海域主要养殖品种,产生经济效益100亿元以上。

相关链接:https://www.guanhai.com.cn/p/128905.html

作者:赵黎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