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媒体聚焦】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正式启用,学校发展翻开新篇章

时间:2021-09-13 来源:宣传部

9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2021级本科生军训汇演、开学典礼暨平度校区启用仪式在平度校区学子广场举行,8000余名本科大一新生共同开启大学生活的多彩新篇章。

在军训汇演中,学校各学院新生组成军训汇演方队依次走过主席台,整齐的着装、嘹亮的口号、铿锵的步伐,飒爽的英姿彰显着2021级新生积极向上、充满朝气的面貌。

校徽是学校精神文化的形象化体现,佩戴上校徽不仅象征着农大人的身份,承载着农大的精神,更承载着农大人的使命和担当。校党委书记郭善利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鼓励全体新生传承和发扬“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争做“矢志三农、追求卓越”的新一代农大人。

学校军训承训部队首长吴哲明大校致辞,代表承训部队对军训期间学校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表示衷心感谢,代表全体官兵向矢志育人的青岛农业大学致以崇高敬意,在教师节之际为学校广大教师送上诚挚的祝福。

平度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兴绩代表平度市委市政府对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的启用表示热烈祝贺,真诚邀请广大师生把平度作为第二故乡,更多地走进平度、感受平度、爱上平度。他表示,下一步,平度将用最务实的举措支持学校发展,深化校地合作,不断放大高等教育在乡村振兴、区域发展中的“支点效应”。

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刘新民在致辞中回顾了学校70年办学历程中扎根齐鲁大地,服务华夏“三农”,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与人类健康、助力“三农”事业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做出的突出贡献。刘新民表示,新时期,在青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和平度市委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的全力推进下,学校平度校区顺利启用,将推动学校发展迈入了新阶段。

刘新民对全体新生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大家在且行且歌的青春之旅中发现更好的自己,他鼓励全体新生趁青春年华尽情努力,携一份“书卷气”在无涯的学海中乘风破浪、勇立潮头,带一份“泥土气”在青春的原野上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教师代表、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超教授,2021级本科生代表、动漫与传媒学院传播学专业王子怡同学,高年级学生代表、建筑工程学院2018级土木工程专业王智鹏同学依次上台发言,为全体新生的大学新征程送上祝福。

平度市市长赵兴绩、承训部队首长吴哲明大校、校党委书记郭善利、 校长刘新民、南村镇党委书记王磊、教师代表李超教授、新生代表王子怡同学共同上台,按下启动按钮,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在全体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正式启用。以此为契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人才、科技优势,秉持“融入青岛、建设青岛、发展青岛”的理念,建设好平度校区,用好平度校区,为平度市和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链接:

大众网·青岛:http://qingdao.dzwww.com/qingdaonews/202109/t20210911_9135764.htm

海报新闻:https://hb.dzwww.com/p/p2z10Dy2Cd.html

蓝睛:https://lanjingapp.qtvnews.com/mobile/html/newAppShare/view/newsDetailsLj.html?appName=lanjing&id=345860&date=1631324039960

青岛早报:https://m.guanhai.com.cn/cmdetail/80107

青报教育在线:http://www.iqdedu.com/2021/0910/40568.shtml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