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中国山东网:山东省“学校体协杯”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青岛农大开幕

时间:2017-10-11 来源:中国山东网

中国山东网青岛10月11日讯 (记者 姜婷 通讯员 杨宗玲 阴亮 ) 10月10日上午,山东省“学校体协杯”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来自全省53所高校的1200余名运动员参赛,为该项赛事参赛高校和人数最多的一届。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朱连勤,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副会长、大会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大会仲裁委员会主任、中国石油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王锋教授,大会技术代表孙铁民教授,大会赛事主管叶新钢教授及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朱连勤致欢迎辞,代表青岛农业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对运动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和来自兄弟院校的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表示热烈的欢迎。朱连勤指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全民体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是高等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举措。青岛农业大学一贯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把体育锻炼做为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内容,不断改善体育设施,改革教学模式,全校的竞技体育运动、体育教学和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一大批优秀的体育人才脱颖而出,多次在中国高等农业院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等重大省内外大型体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本次运动会交由我校承办,充分体现了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领导对我校的信任,为我们向兄弟院校学习提供了难得的机遇。我们将竭尽所能,认真做好赛会的各项工作,为大会的顺利进行提供良好的服务。朱连勤祝各代表队、各位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挥最佳水平,取得优异成绩,祝2017年山东省“学校体协杯”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取得圆满成功。

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副会长王峰致辞。他指出,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之林的重要保证。一年一度的大学生田径锦标赛是全省高校体育的盛事,也是广大师生展示风采、促进交流的舞台,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和“团结、友谊、进步”的奥林匹克精神,模范遵守运动员守则,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胜不骄、败不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友谊,展现蓬勃向上的时代风采,取得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裁判员代表王京转、运动员代表唐传鑫分别宣誓。

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进行了龙狮表演。飞龙腾跃,雄狮霸气,锣鼓喧天中,龙狮队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舞龙舞狮表演,赢得了阵阵叫好之声。

上午8时55分,比赛正式开始。在当天上午的比赛中,记者在现场看到,首先进行的是男子甲组和女子甲组100米预赛,运动员在起跑线上一字排开,健美的肌肉蕴含着爆发的力量,坚定的目光中充满了自信。“砰”的一声枪声响起,运动员如同脱缰的野马,展现出了自己最优秀的一面。比赛期间虽然下起了毛毛细雨,但丝毫没有阻挡参赛运动员们的热情。教练员、运动员克服气候降温等不利因素,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积极投入各项比赛当中,充分展示了广大学子们不畏困难、努力拼搏的良好精神风貌。

据了解,本次竞赛为期五天,由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办,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学校体育协会田径分会承办,运动员将进行43个项目的比拼。

青岛农业大学长期关注大学生健康成长,积极鼓励大学生参加体育锻炼,运动员在各项体育赛事取得优异成绩。学校田径队2006-2007年先后获得华东区高等农业院校第十五届大学生田径运动会,男子团体第一名,女子团体第二名,团体总分第二名;“山东科技大学”杯青岛高校田径运动乙组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二名,团体总分第一名;山东省“体协杯”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甲组女子团体总分第一名,男子团体总分第二名。

作者:记者 姜婷 通讯员 杨宗玲 阴亮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