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新浪山东:2017山东教育盛典荣耀榜单 青岛农业大学喜获“2017年度最具口碑本科院校”奖项

时间:2017-12-16 来源:新浪山东

近日,2017年度山东教育盛典荣耀榜单盛大发布,青岛农业大学喜获“2017年度最具网民口碑本科院校”奖项。

学校名片:

青岛农业大学始建于1951年,建有城阳、平度、莱阳、蓝谷四个校区和胶州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总占地面积5220亩,校舍建筑总面积达110万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3.99亿元,校园绿化覆盖率59.7%。学校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铸就了“厚德、博学、笃行、致远”的校训和“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形成了“矢志三农、勤奋求实,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特色,2012年被评为“山东特色名校工程”首批立项重点建设大学。建校以来,已为社会培养全日制毕业生11万余人。

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养价值追求高尚、专业精神执着、作风严谨扎实、富有创新创业精神、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强的高素质专门人才,形成了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继续教育、留学生教育协调发展的多层次办学格局,拥有农、工、理、经、管、文、艺、法等8个学科门类,设有24个教学院部,77个本科专业,1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类别,全日制在校生3万余人。

学校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后荣获全国、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先进高校、德育评估优秀高校、平安校园、文明校园等荣誉称号。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形成了“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微电影节”“国旗护卫队”等一批内涵丰富、特色鲜明的大学生文化品牌。

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青岛农业大学坚持科学发展、内涵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积极推进和深化改革,不断提高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朝着特色鲜明的多科性、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目标阔步迈进!

教育,不仅是民生工程,更是国家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习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近年来,山东教育形成了基础教育综合改革、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和考试招生制度改革“3+1”战略布局,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改革发展举措取得明显成效,教育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在12月7日举行的山东省教育厅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中,党的十九大代表,中共山东省委高校工委书记,山东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左敏提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写好山东教育奋进之笔,完成得意之作。

在山东教育发展的关键时刻,新浪网、微博、新浪山东于2017年末联合推出“2017年度山东教育盛典:见证山东教育奋进之笔”,回顾山东教育年度热点、展望教育发展趋势,同时揭晓年度教育领域荣耀榜单。此次盛典将倾力塑造兼具思想与深度的齐鲁教育品牌,集中展示山东教育人物的时代风采,进一步加深公众对省内教育事业发展的认知,将来自孔孟之乡的现代教育理想传播至全国。

据悉,本次2017年度山东教育盛典,基于对全网信息的覆盖和云端数字集群支持,通过对省内各大高校及多类目教育品牌的互联网热度指数、情绪地图、关键词云、媒体友好度、关联词等要素的分析,综合教育专家、社会著名人士、意见领袖对于教育品牌自身影响力的评价,最终评选出各大奖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