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齐鲁网:山东首家市级乡村振兴研究院在青岛成立

时间:2018-08-14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青岛7月13日讯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新部署新要求,搭建“政产学研银担”协同推进平台,7月12日下午,由青岛市农业委员会、青岛农业大学主办的青岛市“政产学研银担”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协同推进工作会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青岛市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成立,这是全省首家市级乡村振兴研究院。

此次会议旨在建立完善政府、企业、高校、科研、金融、政策性农业担保共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工作机制体制,以“政产学研银担”融合互动模式,助推青岛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据悉,青岛市乡村振兴研究院挂靠在青岛农业大学,由青岛市农委、青岛农大共同组建,是集科学研究、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社会服务、人才培养、高端智库于一体的先进技术研究、推广、示范平台,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理论研究和青岛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具体实践开展全方位研究,全面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岛城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在成立现场,青岛农业大学发布和展示科研成果136项,与青岛八福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大美朐商国际商贸有限公司、青岛三星工程有限公司、青岛海力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九方泰禾国际重工(青岛)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普兰泰克机械科技有限公司6家企业签订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协议,签约成果转化意向总金额1200万元。青岛农担公司与青岛市城阳区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和与会企业签订融资担保意向合同6份,担保意向额度1800万元。

作者:作者 辛鹏 责任编辑:杨凡、崔维莉、辛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