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青岛电视台《今日+》报道学校举行建校70周年校庆大会

时间:2021-10-16 来源:青岛电视台

金秋十月,青岛农业大学迎来七十华诞。今天上午,青农大举行庆祝建校70周年大会,回顾70年奋斗历程,展望未来全新征程。 青岛农业大学的前身是建于1951年的莱阳农业学校,1958年,升格为大学,改名为莱阳农学院。刚建校时,莱阳农学院教师数量不足10人,仅设置农艺、园艺2个专 业,93名学生在42间平房里和原胶东农场75亩土地上开启了艰苦创业之旅。

青岛农业大学退休教师85岁 生兆江:我是青岛农业大学的教师,也是莱阳农学院第 一届本科毕业生,那时在莱阳,在农村办学条件比较差,但是就在这个过程当中,全 体师生员工非常努力,为三农的发展,农业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1994年,学校扩大到9个系部、34个专业,实现从小规模院校到中等规模院校的跨越,2000年学校办学规模扩大到6500人。

青岛农业大学1991级校友 孟海波:30年前 我来到当时叫莱阳农学院的时候 当时有一幅横幅让我对我的震动和冲击是比较大的,欢迎你,未来的农业工程师,这句话一直到现在我都牢牢记着。农大人不服输的砥砺奋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学子们,如今,孟海波在农业农 村部从事农业工程管理的工作,实现了他农业工程师的梦想。像他这样实现梦想的毕业生还有很多,70年来,青岛农业大学共培养了20余万名学子,有不少人在农业高校以及科研院所担任教授和科研人员。

青岛农业大学1991级校友 孟海波:用我们农业的话叫做基因,我们是一种砥砺奋斗的基因,这份基因会代传承下去的,还会弘扬还会发扬,所以我觉得在未来青岛农业大学的事业一定会更加辉煌。

​​​​​2002年,青岛校区建成,首批3000名学子入住,2007年,经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学校更名为青岛农业大学,学校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 如今,青岛农业 大学已经发展成拥有城阳、平度、莱阳、蓝谷4个校区和胶州现代产业园“一校四区 一园”办学格局的省属本科院校,学科建设水平大幅度提升,拥有8个学科门类、81 个本科专业、14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5个专业学位硕士授予类别,全日制在校 生3万余人。

青岛农业大学大三学生 宋心怡:我是我们家族里的第4名青岛农大学生,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能够继续保持初心,继续为学校守护爱农知农的这种理想信念,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我自己的力量。

青岛农业大学研三学生 徐赛:最近了解了一些母校的建校的历史,然后更让我坚定了作为农业人的一个信心。我接下来会,好好学习,为三农服务增砖添瓦。

相关链接:https://lanjingapp.qtvnews.com/mobile/html/newAppShare/view/newsDetailsLj.html?appName=lanjing&id=359109&date=1634389883999

作者:刘雅雯 高峰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