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农村大众: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今年建成启用

时间:2021-04-29 来源:农村大众

4月27日,大众报业·农村大众记者从青岛农业大学获悉,自开建以来备受瞩目的青岛农业大学平度校区将于本月底正式交付,并于今年启用。平度校区的落户将结束平度市没有本科大学的历史。

据悉,该校区为平度市筑巢引凤之举,平度方面前后总共投资近30亿元。4月中旬,记者来到位于平度市南村镇的平度校区,只见一座座雄伟的建筑拔地而起,“哈佛红”串起整个校园主基调。一座蓝瓦红砖、明净整洁的现代化新校区即将在半个月内装配齐全。

记者发现,青岛农大平度校区是实打实的“高配版”:图书馆内设有26个研究空间,学生可预约使用;教室设置了人脸识别、新风系统,教室和教室之间可独立换风;而教室桌椅布局是深层次影响课堂教学的;宿舍全部是四人间,带独立卫生间、空调、洗漱区,每一层都有直饮水、洗澡间,每栋楼的一楼设有洗衣房、心理咨询室和学生会客室。每一栋楼都配备一个无障碍宿舍;室内体育馆的地板是按照NBA的标准修建的;室内游泳馆是9个赛道的标准游泳馆。

据平度校区党总支书记王峰介绍,平度校区占地约1000亩,包含29个单体建筑,规划建筑面积约28.7万平方米。2021年,青农大平度校区将建成启用,校区可容纳1万名学生。届时,青岛农大的办学格局也将升级为“一校四区一园”。平度校区启用后将开设两校区点对点通勤班车。

平度校区西北方向7公里处,1100亩的教学和科研用田向青岛农业大学的师生们张开双臂,等待大学生的光临。这是平度市为迎接这所学校的到来特地准备的“厚礼”。而平度校区建成启用后,当地农民将有机会走进大学课堂接受新知,并享受图书馆资源。

“绝不能在黑板上种地!实践才能出真知。农大的学生就要学农、知农、爱农。”平度校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天龙说。他深知,这片实验田对农大师生来讲,其珍贵程度不亚于实验室于科学家的重要性。

作为山东省面积最大的县级市,平度市是青岛市乡村振兴主战场。平度市教体局有关负责人王德新说:“引进青岛农业大学,这与平度作为农业大市这种发展需求是契合的。我们热切期盼学子的入驻。我们平度市委市政府非常重视,多次到学校调研并调度。”

南村镇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小城镇,是平度的副中心。王德新说,这所大学的建成启用,将拉动平度整个城市的形象和品质。青岛农大的科研优势、资源优势、技术优势、平台优势,一旦与平度的农业、产业融合,将给平度农业的发展带来巨大变化,也能助力平度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

“平度校区建成使用,必将对学校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说。而青岛农大也将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创造平度模式贡献农大智慧。而平度市委书记谢兆村在前期接受采访时表示,青岛农业大学在平度市建设新校区,必将为平度市提供重要发展契机。平度市将继续完善校区周边配套环境建设,着力打造高质量城市副中心,为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提供优质条件。

相关链接:http://ncdzapi.dzng.com/api/article/articleId/1455361/colID/489

作者:刘真真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