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大众网:青岛农业大学海都学院开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12-15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持续推进《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根据教育部近期出台的《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近日,海都学院教师工作部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开展了“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从11月28日开展至12月15日,各单位、各部门围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主题,分别组织开展师德师风主题学习、师德师风大讨论、教育部“六条禁令”“红七条”执行情况自查自纠、师德师风承诺书等系列活动。全体教师在师德师风承诺书上郑重签字,表示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教育部高校教师师德禁行行为“红七条”为诫勉,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教师岗位职责,严格要求自己,规范从教行为,为人师表身体力行,身正为范,树立良好的精神面貌,让优秀师德师风始终引领校园风尚。

活动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宣传手段,大力宣传师德师风建设的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切实做好先进典型的选树和宣传工作,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逐步建立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探索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新途径。

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对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起到了推动作用,同时对于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优化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促进作用。

作者:通讯员 冯艳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