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中国农机化导报:第三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评选揭晓

时间:2017-09-09 来源:中国农机化导报

本报讯   8月3日,第三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评选结果在京揭晓。西南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教授叶进、青岛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王东伟、新疆农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张学军等10位教师从全国各地高等院校推荐的20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最终当选为本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

长期以来,国内高校为农机化事业的快速发展培养了大量专业人才,人才的成长和脱颖而出离不开教师的辛勤耕耘。在全国农业高校和农机全系统的大力支持下,“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评选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为进一步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激励广大教师热爱并扎根农机教育事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和中国农机化导报继续联合开展第三届“豪丰杯”全国十佳农机教师评选活动。

本次评审分为两个部分,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会。网络评审分4个阶段:历届有效候选人对本届候选人投票、本届候选人互评、通过《中国农机化导报》微信公众号进行大众网络评审、行业专家网络评审并投票。网络评审结束后,召开专家评审会,由评选工作组委会负责召集,对20位入围教师进行现场评议。组委会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最终评出10位获奖者。他们都是长期在农机教学第一线做出突出成绩的代表,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的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本次评选活动组委会主席中国农机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说:“做教师难,做农机教师更难,做好农机教师更是难上加难。本次‘十佳教师’的评选,要本着‘保持先进性’的原则,挑选出人品好、教学好、科研好的‘三好教师’,让这批优秀的农机教师可以更好地在科研和教学中发挥带头作用,促进我国农机化事业的发展。”

农业部农机化管理司巡视员潘学峰表示,全国十佳农机教师的评选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影响力越来越大,参选的候选人都非常优秀,说明我国农机教育事业正稳步向前发展。在评选过程中,专家组既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又经过多方面衡量、认真讨论,最终得出公信力较高的结果。

作为我国农机具制造的主力军企业代表,河南豪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少林表示,全国农机十佳教师的评选可以让社会更加了解农机教育事业,鼓励教师们培养更多优秀的农机专业人才,加快农机教育事业向前迈进。同时,豪丰欢迎科研院所到企业去参观实践,将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

农业部农机化管理司巡视员潘学峰,农业部科教司巡视员刘艳,中国农机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农业部农机化技术开发推广总站站长刘恒新,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会长、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理事长陈志,中国农业大学教授白人朴等专家评审出席本次评选活动。

 

作者:陈斯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