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民生面对面:山东青岛:抗击疫情∣青岛农业大学动医学子在行动

时间:2020-02-15 来源:民生面对面

疫情就是警报,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学子们,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当先锋、做表率,共克时艰,发扬动医学子不畏困难、敢于奋战、无私奉献的精神,全力以赴助力抗击疫情。

社区暖心人:2018级兽医硕士王磊

山东青岛:抗击疫情∣青岛农业大学动医学子在行动

动物医学院研究生党员王磊家在临沂市蒙阴县贵和阳光社区,当听说社区设立的志愿岗人手不充足时,他无惧危险、义无反顾第一时间报了名。“面对疫情,社区工作人员不顾自身安危,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我也应为社区贡献一份力量”,王磊语气铿锵、掷地有声。防疫工作开展以来,他主动帮助社区居委会排查外省返鲁人员信息,认真登记进出社区的每一辆车辆信息以及每一个乘车人的相关信息,利用电脑进行汇总统计。看似简单的工作,但其实并不轻松,王磊每天根据统计表反复核对信息,一遍又一遍,生怕出什么差错,直到确定无误他才放心将信息上报。“在这个危急时刻,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和动医学子,我必须站出来,坚守疫情防控前沿阵地,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磊谈吐斯文,眼神充满了坚定。为增强社区居民的防控意识,王磊还积极进行防控知识宣传,利用所学卫生健康方面的专业知识,向社区居民普及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及居家消毒方法等注意事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劝导居民少出门、不串门、不集聚,并主动为居民代购物资,通过张贴告示、喇叭通知、树立告示牌等,用简单、直接、有效的方法将上级指示和防疫须知传达给社区居民,将温情传递到每一位居民心间。在冬日凛冽的寒风中,他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无怨无悔,用自己的方式在抗击疫情一线发光发热。

网上志愿达人:动医1905班刘欣雨

山东青岛:抗击疫情∣青岛农业大学动医学子在行动

抗击病毒,刻不容缓。国家有难,我们该怎么办?我能为这场战“疫”做什么?刘欣雨这样问自己。动医1905班刘欣雨在居家防护的同时利用自己的网络技术特长“线上”为抗疫做奉献,加入到共青团山东省委通过其官方公众号组织的“青春山东战‘疫’网上行动志愿者”工作群,协助政府运营好公众号,及时转载国家卫生部门和主流媒体播发的疾病预防知识和疫情防控权威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积极传播正能量,助力抗击疫情。面对24小时的疫情刷屏消息,刘欣雨没有一丝懈怠,及时转发相关权威信息,生怕转发、更新不及时而带来一丝不利影响。刘欣雨每天还在睡梦中时,而手机“叮”的一声,别人仍在熟睡之中,而刘欣雨便被惊醒,急忙打开手机转发消息。“每天打开手机,引入眼帘的除了刺眼的感染人增长数,还有社会各界令人暖心的消息,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人民军队率先出动,全国的医疗力量紧急集合!疫情当前,我所做的微不足道,但身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与动医学子,我只愿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刘雨欣这样说,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但目光前所未有的坚定。

爱心捐助者:卢小龙

山东青岛:抗击疫情∣青岛农业大学动医学子在行动

“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疫情做着贡献。动医1905班卢小龙、2019级兽医硕士研究生王智辉、动医1806班吕亚茜等学生慷慨解囊,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为基层防控奉献力量,助力抗击疫情,通过捐款的方式,分别向武汉红十字会捐款100元、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200元、向江西省红十字基金会捐款50元。他们发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不管身在何处,都毅然决然选择责任与担当,积极践行初心和使命。“我们没有扛枪上战场的气魄,没有白褂当身与病魔抗争的能力,但我也希望尽己所能,献力疫情,共克时艰”,卢小龙说。没有仪式,没有渲染,这些人以仁爱之心、点滴之恩,凝聚成爱心的彩虹,给疫情群众带去一份期望、一份关怀,用爱心善举彰显社会责任感,用实际行动诠释当代大学生敢于担当、敢于担责的良好形象,为坚决打赢抗击疫情生命保卫战做出贡献。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青岛农业大学动医学子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子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在这场战“疫”中积极奉献青春力量。号角已吹响,生命在呼唤,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为了赢,我们义不容辞。每个人在这个特殊时期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每个角色都承担着各自的责任,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人数不胜数,动医学子只是其中一粟,愿越来越多的人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携手朝同一个目标奋斗——胜利!

相关链接:http://www.newsmdm.com/html/xwzx/csjd/7920.html?from=singlemessage 

作者:王传兴 和法华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