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图说  > 青农印象

十大真相!带你走进熟悉又不了解的青岛农大

时间:2016-12-24


开学典礼,军训汇演,迎新晚会,虹子广场异彩纷呈,壮阔恢宏,你可知她究竟有多大?

 虹子广场面积为16700.3865㎡,相当于39个篮球场的大小。

在四季的风中,站在广场,体会前人所说的“渺沧海之一粟”。

 

主楼图书馆是青岛农大的标志性建筑。她垂直耸立,庄严巍峨,在主楼和虹子广场之间流连漫步的你,可知她前方有多少级台阶?

40级台阶,慢慢走,欣赏啊!

自下而上,体味“更上一层楼”的进取心境;

自上而下,品尝“一念天地阔,万事羽毛轻”的自由。

 

每日忙忙碌碌穿梭于教室之间,你可知教学区共有多少间教室?

A、B、C、D、E、F、G七栋教学区,共297间教室。

挑一个你最喜欢的自习室,为了考试周而努力吧!

 

篮球场总是青春故事最多的地方,同学们意气风发挥洒汗水的时候,可曾想过学校共有多少个篮球架?

我校共有东篮、西篮两个大型篮球场。西篮有18个篮球架,东篮有24个篮球架,共42个篮球架。

有没有哪个篮球架令你情有独钟呢?

 

青岛农大这么大,你是否数过她有多少座桥,多少条路?

校园里分布着15座桥,25条路。

趁天气尚好约同伴一起走走,走遍她的每条路每座桥,在心底留下对大学校园的温暖记忆。

 

漫步校园,你是否注意过路旁高大挺直的水杉?你可知学校有多少棵水杉?

447棵水杉,树干挺得笔直,树叶在风中低语,经历春夏与秋冬。四时更替,她们站立成了永恒。

 

一年又一年,毕业又开学。青岛农大送走一批优秀学子又迎来一批新的希望之星。你可知如今她的师生共有多少名?

建校以来,学校已为社会培养全日制毕业生100000余名,现有全日制在校生和研究生总数为30112人,专任教师1502人。

 

晨起夕回,宿舍是承载最多欢声笑语的地方。你可知青岛农大有多少栋宿舍楼,多少个房间,多少个床位?

青岛农大共有24栋宿舍楼,4885个房间,31996个床位。

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上下铺。要珍惜这份天南海北聚青农的舍友情哇!

 

一日三餐,青岛农大的食堂的各种特色风味你是不是都尝过了?你可留意过四个食堂有多少家店?

东苑润兴餐厅有20家,博爱餐厅有64家,海都餐厅有89家。

西苑哥斐木餐厅则有32家。

我校四个餐厅共有205家小吃店,相信总有一家是你偏爱的,也总有下一家你会爱上它。

 

图书馆是青岛农大的知识殿堂,你可知学校图书馆共有多少本藏书?

我校图书馆纸质藏书249万册,电子图书311.36万种。大学四年,你是否有一个征服图书馆的宏伟目标?

 

这里是青岛农业大学,一砖一石,一点一滴,你发现了青农多少秘密?一起来了解,我们的大学。

 

作者:文/殷明霞 邱小莹 图/闫美 刘志超 贺春恭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