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图说  > 青农印象

春雪润青农,确定你不来?

时间:2017-02-24 来源:宣传部

身在家乡尚未返校的学子,无法感受下雪时“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曼妙,却可以在雪后“再看青竹变琼枝”,赏树树银装看枝枝素裹。这初春初雪,你爱是不爱呢?

春天总是温柔,不论雨雪都是静谧随风,又润物无声。瞧这可人的春雪,不携西风不卷黄沙,只是自顾自飘飞,却也不直奔大地,而是悉心地把露天物件全装点了一番。

“最爱东山晴后雪,软红光里涌银山”,青农寻不见杨万里笔下的东山,但在雪后微光里,处处景致也都是极具生机的视觉体验,茫茫大地雪树银花,竞相涌入眼帘。

有雪无诗俗了人,试想约三两好友,在湖心赏雪谈心,蹭着诗词大会的余温也玩一回飞花令,那这虹子湖雪景真该让人误以为是幅画了!这份“湖心亭看雪”的惬意,比起白居易“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又哪里逊色呢?

顾盼流连的,不只那十里桃林,还有校园这数着年月的花开一面。似曾相识的,也不只那三生缘分,还有青农来回擦肩中这不变的眉眼。

春雪唤归人。散在四方的青农人:青农自是春到处,何不归来同住?

作者:图/刘志超 文/李玲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