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图说  > 青农印象

原来你是这样的“青岛好外教”!

时间:2016-11-30

近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美国籍外教朱浩民(Benjamin Jubelt),荣获首届“青岛好外教”亚军称号,使青岛农大成为青岛市众多高校中唯一入围前三甲的学校。

一喜二高三全能

浩民外教在青农

流利中文说得溜

荣获亚军真是牛

一喜――喜爱健身

除了教师这个职业,浩民老师还有另一职业,那就是健身教练。浩民老师极其热爱健身,每天锻炼60—90分钟,这个习惯一坚持就是三年。 “健身是一种热爱生活的表现,既能强身健体,还能从中获得乐趣和挑战”,对于健身,浩民老师这样说。

二高——情商高,智商高

浩民老师来到中国已经有九年了,也许你们要八卦,浩民老师有没有异国恋啊?答案是,人家是举家“迁移”。受到浩民老师影响,他的妻子和孩子都对中国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每隔两年,浩民老师会同家人一起回到美国,和美国的家人度过圣诞节。

初到中国,汉语成为拦路虎(小编给浩民老师解释了好久拦路虎是什么虎),接触了相关学习机构后,浩民老师仅仅花费了一年半的时间就将五本汉语学习类书籍攻克,而别人通常要学上五年。

当谈到浩民老师最喜爱的中国文学作品或作家时,他诚实的说,“我中国的书读得还不是很好,对中国作家也不是很了解。”随后小编给浩民老师推荐了中国的四大名著,期待另一个歪果仁成为孙悟空的"迷妹"。

也许大家又要好奇,听说美国大学的数学课程,还不如中国高中的函数难,那中国的高数有没有难住浩民老师?答案是,浩民老师在高中时就已经自学完成了相当于中国大学三年的数学课程,此处应该有掌声。(也许浩民老师依然看不懂这个梗。)

三全能——会做饭的歪果仁

看过《舌尖上的中国》,全球人民都对中国美食充满了兴趣,浩民老师作为一个“吃货”也开始学习厨艺。同很多中国人一样,他最先学会的中国菜是西红柿炒鸡蛋和酸辣土豆丝。

“我最爱吃的中国菜是火锅和烤肉!有时为了方便,我会在博爱和海都吃饭,不过平时,我非常乐意在家里自己做饭。”

“我在青农过得很充实”

2007年,浩民老师来到了青岛农业大学。在来青岛农大之前,浩民老师曾在青岛白山小学担任外教,除了英语课程,他还兼任科学、体育、音乐、品德老师,这使得他和孩子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有一个小女孩称呼我为‘白山爸爸’,这让我非常感动。”

除了在外国语学院任职外,浩民老师还是学校研究生的外教老师。为帮助同学记忆新单词,他总结了很多自己的小窍门。除了讲故事、做游戏,浩民老师的绕口令说得也很溜!

作者:文/常铤晋 姜雪莹 图/张英豪 部分由受访者提供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