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人物  > 农大人物

建工榜样汪紫涵: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时间:2019-05-18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她参加过多次大型活动并且成绩优异,她的大学生活充实而又精彩,她的目标计划分明且有条不紊。她是汪紫涵,一个为自己的目标踏踏实实努力的女孩。

汪紫涵,中共党员,山东济南人,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1401班学生。考研初试成绩382分,以复试第三名的成绩被大连理工大学建筑学专业录取。大二高分通过四六级考试,在校期间担任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大二、大三学年分别担任土木1501、建筑学1602班主任助理。

大学期间,汪紫涵曾8次获得“三好学生”称号,3次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称号,1次获得“优秀共青团员”称号,2次获得校级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优秀班主任助理奖学金、理论宣传奖学金、社会实践奖学金和科技创新奖学金。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多次获得省级、市级、校级“社会实践优秀学生”称号;志愿服务方面,曾获得青岛市2015“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优秀志愿者、2016青岛高新区第三届自行车公开赛优秀志愿者、2016青岛高新区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优秀志愿者称号;专业竞赛类方面,曾获得山东省大学生建造大赛优秀方案奖、建筑设计大赛校级 一等奖、CAD制图大赛一等奖、手绘制图大赛一等奖、三维建模大赛一等奖、结构设计大赛校级三等奖。

五年前,刚来大学的汪紫涵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她积极参与学生会、社团、各种比赛活动,活跃在各种场合,交到了很多知心朋友,从周边的人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在和不同同学朋友交往的过程中,她也渐渐明白要诚实对待自己的道理。“有的同学就是想要在专业上有自己的建树,那就投入大量的努力,认真学好专业课,努力考研继续深造;有的同学想要在事业上有所成就,那就在大学通过各种方式积累社会经验、开拓朋友圈。只要看清自己的能力和追求,就努力去争取自己想要的,千万不要犹豫,更不要妄自菲薄因为只要愿意去付出、去努力,就一定会朝着自己想要的方向一点点去进步。”

大四这年,因为建筑学晚一年毕业,看着一起入学的2014级同学无论是读研、工作,纷纷迈入了人生的新阶段,她突然感受到极大的压力。在大学的最后时光,她及时调整心态,摆脱那些长期眼高手低的目标,着眼于一个个短期目标,一次次的自我探索使快速度过迷茫期,找到自己的努力方向。站在即将毕业的结点往前看,汪紫涵很庆幸自己没有浪费宝贵的大学时光。她谈道,成绩奖项都是次要,这些偶尔的高光时刻很快就会消失在人生的轨道里,但从中获得的成长会被深深地刻进个人气质与人生年轮,滋养未来的纹路。

在很多人心中种下的考研的种子,汪紫涵向我们分享了如何让它发芽、茁壮成长,直至开花、结果的经验与感受。汪紫涵告诉我们,四百多天考研备战的日子,她自始至终认真投入,一天都没有松懈过。她说,说到考研,计划和心态绝对是绕不过去的坎,考研准备战线的长短需要衡量好自己的水平来决定。

汪紫涵从大三下学期就认定考研的目标,开始了收集资料的过程。她认为不管选择什么学校,日复一日地拼尽全力才有可能考研,眼高手低或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不可行的。汪紫涵从4月开始正式投入学习,期间看了大量的经验分享,从一个考研业余选手变成考研专家。因为有了明确的目标,她告诉我们,三点一线的无聊生活却让她每天都觉得有进步、充实满满,她很喜欢考研的那段时期,特别是每天朝着一个目标迸发自己全部的能量的那种感觉。

即使考研成功,汪紫涵也明白,考研只是新的起点,远远不是终点。她认为,考研的意义之一就是接触更多更的人,发现自己的不足,找到努力的方向,不断进步。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努力是看得见的,在努力的同时,要掌好人生之舵,明确自己的目标,并坚持不懈的朝目标走下去,永不言败。

作者:刘园园 张智堃 编辑:郭长城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