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人物  > 农大人物

化学与药学院杨华: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时间:2020-06-19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我知道,我想要的生活没有捷径,所以我会努力抓住人生中出现的机会,并且为之付出。”

杨华,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制药工程1603班学生。入学以来,杨华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努力,全面发展自我。在2020年的研究生考试中,以425的高分,被华中农业大学化学专业录取。

勤学苦练,稇载而归

在大学四年时光中,杨华始终保持着勤奋的学习习惯和踏实的学习态度,提前进入实验室锻炼自己的科研能力,并逐渐养成了自己的学习节奏和方法。

杨华说:“专业课程十分重要,学习中要认真听课及时解决疑难,才能为将来的学习和工作打好基础。”不仅如此,杨华会在空闲时间,针对专业课知识到图书馆查阅资料,上网查阅专业领域内的前沿知识,不让自己与知识脱节。

只有养成一种自学的能力与习惯,才能与时代保持进步,走向更远的远方。在被问到学习方法时,杨华表示:“学习没有秘诀,不会就一直学。”

努力会说谎,但不会白费。优异的成绩和证书便是努力的最好证明:大一至大三连续三年学年总成绩专业前三;获得三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十佳百优学习标兵”称号;获得山东省大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第五届大学生化工过程实验技能大赛三等奖;获得山东省大学生“三下乡千村行动”荣誉证书、青岛市城阳区“春雨明灯暑期支教优秀志愿者”。

考研路上,昼夜兼行

为继续深造,2019年年初,杨华确定了考取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的目标。与其他备考学生一样,她每天早起晚睡,复习知识,反复做题,自习室、寝室和食堂成为她的三点一线。

杨华坦言到,她是同伴中备考进度最慢的,但她说:“不用太在意别人,自己打好基础把题做透更重要。”备考过程中,她和舍友一起努力,互相学习也互相分享考研资料与心得。回到宿舍后,她把与舍友的沟通当作是一种解压,舍友是考研路上对杨华最有帮助的人,杨华如是说。

回忆起考研中遇到的难题,杨华说,很多知识本科没有学过,想要考好必须自学。所以在这上面花了很多时间,反复看视频、做习题,这种状态一直保持到考试之前,丝毫不敢松懈。杨华抓住每一分钟,不断地充实自己,踏实的积累让她更有底气迎接未知的挑战。

“进入考场时,既紧张又兴奋,但我也告诉自己我准备好了。”最终杨华以轻松的心态去面对考试,有条不紊的答题,因为积累而自信,因为自信而沉着冷静,良好的心态是她必胜的法宝。

规划未来,扬帆起航

学习到更多、更深奥的知识是她的梦想,想得知考研成绩后,杨华并没有停止自己的步伐,而是制定更远的目标,继续追逐自己的梦想,将努力贯彻到底。

她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的硕士三年,短期目标是短期内尽快融入老师的专业领域和学习节奏,打好专业基础,为长期目标做好基础。长期目标是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这化学领域取得一点成就。对得起这段研究生学习生活。”提前做好目标,会让行动更加明确,增加自己的成功率。她的目标简练、明确,这是她在追梦路上最大的指向标。一旦确立目标,她会努力的去完成,不会轻易放弃。

面对梦想,杨华选择做那个敢于追梦的女孩,坚韧不屈。四年过去,她仍旧怀揣那颗追梦的赤子心。即将毕业的杨华对学弟学妹们留下了自己的青春寄语:“跳出舒适圈吧,我们不要选择人生的easy模式。希望大家把握好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光,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去学你想学的东西。你把握住的时间才是真正属于你的。有计划,有理想地去生活吧!”
 

作者:文/熊久晴 王禄玥 辛鑫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