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人物  > 农大人物

管理学子宫笑笑:怀青年使命,献青春力量

时间:2020-04-24 来源:管理学院

宫笑笑,女,中共预备党员,青岛农业大学管理学院农林经济管理专业1701班学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学院理论宣传单项奖学金;2017-2018连续两学期校级“三好学生”称号、学院“优秀学风”个人称号、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十佳百优学习标兵;2018年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校级第四届农村社会经济技能竞赛二等奖、第五届农村社会经济技能竞赛三等奖、证券交易模拟大赛三等奖以及青岛市海鸥行动集训证书。

  乐于奉献 展青年风貌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宫笑笑密切关注身边的疫情发展情况,当听说一家医疗机械厂急需志愿者紧急加工医疗用品,她便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尽管工作强度大,很紧张很辛苦,但她仍不辞劳苦全身心投入到为灾区制造急需的防控用品生产工作中。她觉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应积极行动,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决心。她秉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宗旨,在自己做好防护的同时,为抗疫斗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展现了新时代年轻预备党员的责任担当和风采风貌。

  努力奋斗 朝梦想奔跑

对于所追求的一切,都在于那一份埋藏心中的理想。宫笑笑准备在研究生的道路上前行。她说:“想去一个更好的平台提升自己,开拓视野,这是我的一个梦想吧”。她希望如果以后走向科研这条路,可以用自己的专业讲所学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想要为三农贡献自己的力量,因为有这样的专业情怀和贡献精神,面对阻碍,她勇往直前,毫不退缩。

宫笑笑始终秉承着“停课不停学”的策略,她当前在中国农业大学做交流生,学习期间,宫笑笑学到了许多新的的专业性知识,自己的专业视野,解决问题能力和文献阅读能力也在提高。生活上也结交了许多优秀的老师和同学,从他们身上感受到了浓厚的学术科研氛围。自律的她平时上完网课还要去学考研的内容,虽然辛苦,但是没有半点懈怠,一直完善自己,用最努力的姿态去迎接各种各样的挑战。

  激情澎湃 发青年之光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以青春之名,赴防疫战场;以满腔热血,达梦想之巅。宫笑笑希望自己以后走向科研之路的时候,用自己的专业情怀,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绵薄之力。除此之外,宫笑笑斩钉截铁说道,“路虽漫漫,但每一份付出都是值得的,作为正当年华的青年,应紧随时代命脉,顺应时代潮流,充分发挥才智,创举新的作为。正如十九大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青年一代要有理想、有本事、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应敢于担当,甘于奉献,时刻不要忘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

作者:文/毛凯梅 尹美程 苏媛 图/宫笑笑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