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人物  > 农大人物

陈晓:志愿服务令我心动

时间:2016-12-07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她热衷于志愿服务,她说得一口流利的口语,她温婉大方又坚毅刚强,她就是参加了马德里商标体系纪念活动的青岛农业大学志愿者陈晓。

11月15日,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家工商总局联合主办的商标品牌和马德里国际商标体系成立125周年纪念活动在青岛市举办。建工学院工程造价2014级陈晓凭借精湛的口语水平和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从众多竞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25名志愿者之一。来自青岛农业大学和青岛科技大学的25名志愿者用细致、温馨的服务给外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宜未雨而绸缪,毋临渴而掘井

“志愿服务令我心动,令我获得了心灵上的提升。”陈晓在回忆这次活动时说到。从一轮筛选到二轮面试,从同时与来自不同专业的众多竞选者竞争到最终的25名确定人员之一,陈晓坦言:她也曾有过压力、有过紧张,但是坚持不懈的口语练习和随机应变的演说能力令这个努力的女孩最终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

流利的口语无疑为陈晓在这场竞争中增光添彩。当许多人还在为英语四六级发愁时,陈晓已经凭借精湛的口语从众多英语专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学院唯一一位志愿者。鲜花和掌声的背后总是无尽的汗水,深入采访陈晓后,我们了解到她坚持每天用百词斩背100个单词,从未间断。课余时间,她还参加了许多演讲比赛,在锻炼个人演讲能力的同时也学会如何更好地与人交流。

除此之外,陈晓还特别喜欢阅读。当别人在刷空间、刷微博的时候,她往往会拿出一本书来安静地倾听那来自云端的智慧。“好书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这是陈晓读书的体会。除了纸质图书,她同样热爱电子阅读,谈话中,陈晓还向我们推荐了几个阅读公众号,例如有书、行动派、青年观察者等,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像她一样爱上读书。“不要把时间都浪费在电子娱乐上,通过阅读可以获得更多的心灵启迪。”这是陈晓给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

因为大雾天气,飞机不得不延迟,这为志愿工作带来了困难。飞机延误问题导致很多外宾都失去联系,负责在国际口接待的陈晓和其他志愿者在机场焦急地等待接近四个小时,吃饭仅仅用了不到十分钟,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

从她的叙述中,我们深深地体会到了那份辛苦与劳累,然而陈晓却笑着说道:“辛苦与突发状况都是有的,但是更多的是锻炼与内心的充实。我觉得这就是志愿服务的意义,累并快乐着。”

当被问到这次志愿服务最大的感受是什么,陈晓微笑着说到:“这次的志愿活动是对我自身能力和口语的很大肯定,它将会支持我在自己热爱的志愿活动中坚定地走下去。” 谈话中,陈晓建议学弟学妹们应该更多地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去,体会来自心灵的幸福。“志愿服务不仅让我们收获心灵上的提升,同时也锻炼个人的耐心和抗压能力,这就是他的魅力。”陈晓这样说到。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从最初的社会实践到如今的志愿服务,这个爱笑的女孩一直努力并快乐地投入其中。虽然有时候会很累,但是当我们问到付出大量时间和精力,你是否后悔过,陈晓这样说到:“不后悔!我觉得做一次社会实践比在课堂上的几堂课更能得到学习和提升!”有梦想的人都是幸福的,相信未来的陈晓一定会在自己热爱的志愿服务中走得更远。 

作者:文/邓玉孙玉莹图/陈晓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