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人物  > 农大人物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记生科学院学霸考研宿舍

时间:2018-06-27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青岛农业大学东苑学生公寓20号楼103宿舍,有5名阳光的90后大四女生,她们分别是来自生技1402的刘杨、徐聪、孟围围、朱青青、梁潇颖。她们在2017年的硕士研究生考试中全部上线并被录取。其中,梁潇颖被华南农业大学录取、朱青青被贵州大学录取、孟围围被沈阳农业大学录取、刘杨和徐聪考取了本校的研究生。她们所在的宿舍被大伙儿称为是生科院的“最美学霸宿舍”。

芳华虽短 遇之甚幸

2014年,5个来自不同城市的姑娘为着相同的目标来到了这所大学,这所她们梦想起航的地方,四年里,她们相互学习、相互影响。“大学四年里,我们彼此就是亲姐妹一样,103就是我们最暖的家”她们说道。之所以会有考研这个想法,是在大三下学期里,5个姐妹第一次很认真地讨论毕业何去何从。忘了是谁先挑起考研的念头,大家都有了想法,觉得为了今后更高的发展空间,应该考研。后来,她们越聊越开心,5个人当场举手表示赞成。

锲而不舍 金石可镂

考研不单单是知识的储备,更是心态的较量。背单词、看课本、做真题,每天早上六点到自习室、直到晚上十一点自习室熄灯大家才回到宿舍,每天餐厅、宿舍、自习室“三点一线”,除了吃饭、睡觉只剩下学习,近15个小时的高强度学习堪比高三时的备考阶段,如此枯燥的生活很容易让人产生厌倦的情绪,变得懈怠、浮躁。5个女生一起累、一起哭、一起开心、一起坚持,她们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坚信越努力、越幸运,共同度过这段漫长却短暂的考研时光。“每次坚持不下去了,一想到还有五个朋友陪着,我就不会感到孤独,她们不断地鼓励我,更增添了我考研的信心。”整个宿舍就像一部励志影片。她们始终坚信,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时间太短,短的大学四年时光转瞬即逝,谈及四年大学时光,他们说最骄傲的不是荣誉加身,不是学霸宿舍的光芒,而是母校的深情栽培。谈及感谢一词,她们说道:“四年来,要感谢的很多,感谢在她们最懵懂的时候,老师的谆谆教导,悉心栽培;感谢初入实验室时,老师的耐心指导;感谢不知前路时,学长学姐点亮的指路明灯。”

四年里她们相互支持、相互激励,用坚持不懈的努力来回报来为这份芳华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时间还早,前路还长,知识与理想会化作明灯,照亮前行的路。

作者:文/王敬 图/董志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