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人物  > 农大人物

司聪聪: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时间:2018-06-06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1、2,1、2……”正值烈日当空,青岛农业大学虹子湖,一阵阵强有力的号子声响彻湖泊。龙舟上,队员们身着救生服,露出健硕的肌肉,随着号子的节奏时前附、时后仰。22人因热爱龙舟运动而相聚一起,其中作为主桨手的司聪聪尤因对体育的热爱,而不惜汗水、不分昼夜地全身心投入到训练中去,并在执着追求中收获了硕果。

司聪聪,男,中共党员,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1402班班长,2016届院学生会副主席兼体育部部长、校田径短跨队队长,校龙舟队男子组主力队员。

爱岗敬业:累并快乐着

2014年11月,凭借着突出的体育才能,司聪聪加入校田径队,多次代表学校参加“久易农业”杯华东区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山东省“学校体协杯”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山东科技大学杯”青岛高校田径运动会等各种市级、省级比赛,获得“青岛工学院”杯青岛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400m第一名、山东省“学校体协杯”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子800m第一名、海军潜艇学院”杯青岛高校田径运动会800m第一名等多项个人或团体荣誉。此外,在2017“中科信杯”青岛市第二届龙舟赛暨青岛大学生第二届龙舟赛中,他所在的学校龙舟队取得22人职业组第一名的好成绩。

"每一天都既忙碌,又充实",他既承担着对田径短跨队的管理任务,也兼顾学院体育部的工作,"为学校和学院出力,我很骄傲、很快乐",他笑着说。运动会期间,指挥方阵训练、监督运动员训练、制定训练计划、安抚运动员等等工作,他闷声扛过、亲自上阵、兢兢业业。烈日、黑夜,暴晒、雨淋,五环体育场、学院办公室,他的忙碌的身影从未缺席,一心想为学院拿到好成绩。对校田径短跨队,他尽心尽责、倾心付出。他说:“运动是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只有日积月累的训练才能取得好成绩,没有理所应当的成功。我们一步一进地挖掘、训练运动员,看到学校、学院体育上的进步,感到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报。"

孜孜不倦:一步步攀登学习顶峰

谈及学习,司聪聪说,"学习如同体育训练,一刻也不能歇"。热爱体育、忙于训练的司聪聪从未疏于学业,反成了学习上的佼佼者,他曾获国家奖学金、瀚生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等,荣获山东省优秀学生干部、百优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多种荣誉奖励。

《增广贤文》中有言“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司聪聪认为只有学习才有出路,学习是大学时代的当务之急。在没有训练的日子里,在没有喧闹的教室里,总有他埋头苦读的身影,日积月累,渐达顶峰。"后来的你会感谢当初拼命的自己",忆起学习司聪聪便滔滔不绝,眼里写满鸿志。

严于律已:时刻不能松懈

无论雨雪,每天清晨6点10分,当学校还在沉睡时,司聪聪已在五环体育场健步如飞地"打卡"了。大学四年,他坚持每天早睡早起、从未懈怠,只为训练时的好状态。轻声悄步,他走出静谧的宿舍;分秒必争,他跑近自己的梦想。"我也想睡懒觉,但我更渴望圆梦",他感慨道。面对每隔五分钟跑1000米,且要求保持在三分钟内等等一系列魔鬼式训练,刚开始训练时,他咬牙坚持;随着时间推移,他渐渐适应、习惯。“教练常说,没有偶然的胜利,所有看似意外的结果,都是平时刻苦训练、严格要求的必然。”他如是说道。对于此次获得百优学生干部,司聪聪表示自己依旧时刻不能松懈:“奖项都是一步一步得来的,获奖只是一个肯定。奖项不重要,重要的是自我成长和进步,我还有更大的提升空间,我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拼搏的汗水或会模糊了视线,却从未让他失去奋斗方向。融入骨血的拼搏本能,让他一直在不断前进,而努力工作、做出番成绩正是他近期的"小目标"。

 

作者:唐婉莹 张玉静 王伟峰 田保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