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人物  > 农大人物

食品学院刘钰婉:以梦为马,终将凯旋

时间:2020-06-19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这个缤纷的夏季,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钰婉同学以365分的成绩被江南大学录取。除考研喜得硕果外,在校期间的她也是非常的勤奋上进,荣获了“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优秀学生二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等诸多奖项。

  学海泛舟,以待鹏程

努力的意义在于当所有美好的事情奔来时,我们能够坦然地张开双臂拥抱它,并且觉得很值得。刘钰婉在刚进入大学生活的时候就有了考研的目标,因此大学四年一直为了考研的信念,保持着一个认真学习的态度和沉稳的心态。刘钰婉坚定考研的目标,用大学四年中认真端正的学习态度,为备考做了充足的准备。同时,她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也为她的考研之路打下了夯实的基础。

没有人能够随随便便成功,那些功成名就的人,其成功的背后是无数个日夜的蹒跚与积淀。刘钰婉谈到,大四上学期有将近14周的实习,使得考研复习的时间紧张了许多。但是,她坚信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只要充分利用好实习之外的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完全可以做到扎实复习。熬过最苦的日子,做最好的自己。刘钰婉利用暑假的时间,将所有的知识点夯实牢固,发扬“吃书”精神,把考研相关书籍里的知识点都吃透,弄懂,在学海里遨游的她,心里那一片土地已经在汗水的浇灌下绿遍山野,最终鹏程万里,亦不负青云之志。

  心向远方,逆旅迎光

你对自己的要求在哪里,收获就会在哪,想在七点醒来,看到五点的美景是不可能的,只有在四点钟整装待发,准备好一切,找好角度和位置,才有可能看到五点最美的那片景色。刘钰婉真诚的说到:“我大学四年的学习和生活也一直被身边优秀的学长学姐激励着,感染着。我经常看到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的学长学姐们,即使在冬天寒风刺骨的时候,他们也会骑着自行车很早就从西苑赶到图书馆,晚上熄灯前才回到宿舍,自己的内心也总会受到极大的触动和启发。”如果想达成功的彼岸,那就必须乘风破浪的奋斗和坚持,前面可能荆棘丛生,然而希望在转角,梦想在心中,路始终在自己脚下。

刘钰婉坦言,自己在备考过程中也会有困难和压力,不及时调节就会影响学习的状态和效率。所以,她会选择跟朋友和家人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听取别人的意见,也会寻找合适的方式自我安慰。提到考研,刘钰婉说计划和自信绝对是绕不过去的坎,备考过程中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给自己自信,计划好每天的任务,并能高效率、保质量的完成,是给自己最大的信心和动力。“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心向远方,便迎光奔跑,只顾风雨兼程。

  天道酬勤,聚沙成塔

涓滴之水终可以磨损大石,不是由于它力量强大,而是由于昼夜不舍的滴坠。刘钰婉在班内担任团支书一职,也曾在院学生会担任副秘书长一职。刘钰婉表示,“考研是考验一个人综合能力的,不光是一个人的专业学习能力,还有一个人的应变能力以及心理素质等方面。”在学生会工作的锻炼中,从大一的懵懂无知到大三的成熟稳重,这一点一滴的成长都印在了她的人生旅途中。有时,面对工作任务增多和课业压力繁重,也会让刘钰婉应接不暇。当遇到困难或者是工作中解不开的难题时,她会与有经验的学长学姐交流,也会和老师沟通请教。刘钰婉感激地说道:“三年的历练让我成长了许多,不仅提高了我的交流和合作能力,也使得我变得更加自信和独立,这对我在考研复试中的发挥也有很大的帮助。”

通过学生会这个集体,她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同学,无论是在学习工作还是生活上,都得到了极大的帮助和影响,也学会了更好的沟通和表达。“胸中有丘壑,立马振山河”,在学生会和学生干部的工作中,刘钰婉也从来都没有停止学习和发展兴趣的脚步,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校园竞赛和创新比赛,多次获得的奖学金和各项荣誉,就是她拼搏路上最好的功勋章。

  星辰大海,共赴芳华

“有一群人,虽然来自江南塞北,情系着城镇乡野,但是却可以相扶相伴走向海角天涯,指点三山五岳。”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很多人认为考研是一个枯燥、疲惫的旅程,回顾自己的考研历程,刘钰婉谈到:“舍友马艺宁和张雅静同学是我的研友,我们一起相互督促,一起共同奋斗,有压力的时候互相倾诉,互相鼓励,使得考研复习路上不再孤单。大家一起努力,会觉得考研其实并没有那么累,反倒对于自己为目标奋斗的勇气和坚持而更加自信。”考研路漫漫,一步一艰辛,有人陪伴,有人鼓励,便会点亮黑暗中的点点星光。

大学给了每一个人锻炼的机会和无限可能,只要努力,每一个人都可以变成更优秀的自己。对于暂处迷茫却心有研途的学弟学妹们,刘钰婉鼓励道:“在考研复习和准备的过程中,只要大家一路坚持下来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定会有好结果的。希望学弟学妹们要有信心,不要觉得自己的目标有多远大,你有多努力,你就有多优秀,相信自己,加油吧!”

我们的征程是星辰大海,走过荆棘,终见繁花盛开;以梦为马,终得胜利凯旋。

作者:柳润琦 刘娜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