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人物  > 农大人物

化学与药学院齐文颂:条条大路通罗马

时间:2020-06-16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条条大路通罗马”——“我们不仅要通往罗马,更要尝试不同的道路,遇见不同的自己”。

齐文颂,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应用化学1603班团支书,同时担任春蕾志愿者协会会长。作为学生干部,她肩负不同岗位的不同责任,做好班级工作,助力班级获得十佳班集体称号;保证协会有条不紊运转,并带领团队获得一系列志愿服务的奖项。与此同时,她的学习成绩仍名列前茅,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及优秀学生干部称号。与别人在考研道路上的“披荆”相比,她还要在自己学生干部的路上“斩棘”。

大学生活丰富多彩的她,又是如何在考研的浪潮中展露风头,一举夺冠,成功考入华东理工大学的呢?

千磨万击还坚韧

在回忆班级工作时,齐文颂提到:“班级事务是很琐碎的,印象最深的就是大三上申请十佳优秀班级时,过程有点繁琐,但作为班级负责人,承担某个责任,就要用肩膀挑起重担。”面对冗杂的申报材料,她和同伴们一同完善材料,查缺补漏,最终为班级赢得了荣誉。同时,对支教有一份热情的她加入春蕾志愿者协会,在与同伴们合作的过程中,体会到同伴的热情以及孩子们的喜爱,在奉献中找到价值。“当一个会长还是非常难的,需要组织活动需要团结协会成员还得写申请奖项材料,多让学弟学妹亲身参与且自我管理,这样就会省时且高效”,齐文颂充分认识到团队分工合作的重要性,她按照成员的特长分配了不同的执教任务,让每个人有所发挥有所展露。这把“宝剑”,也终于在各种工作的磨练下,锋利而出。

“一旦确立好考研的目标,就要一直坚持不放弃。从决定要考研的那一天起,就要不论前路有多困难,也要走到底,不让自己留有遗憾。”齐文颂确定要考研后,从了解考研到学校找专业,她都认真搜查,毫不马虎。确立考研目标后,找准学习重点,制定了分学科、分时间的总复习法,并且每天也有特定的学习计划,使自己的复习尽量高效。她也在每天的不懈坚持中不断超越自我。

走过方知路远

研路漫漫,“有一个自己坚持的东西,会让自己每天过得很充实。”当谈到考研路上的珍贵回忆时,齐文颂谈到她很高兴能有和她一起奋斗考研的舍友,她们之间相互鼓励,一起努力,为枯燥乏味的考研路上平添了几份乐趣。在考研路上,难免会出现想要放弃的念头,有一起考研的舍友,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激励,是让自己坚持的一种动力。有经历,才叫人生,考研这条路,枯燥无味,所以磨练自我意志,坚持实现自我,实现改为担当的奋勇和一如既往的坚毅。

“考研,难就难在一直不放弃的坚持。”在回忆考研过程,齐文颂提到,找好目标,找准学习重点,制定了分学科、分时间的总复习法,并且每天也有特定的学习计划,使自己的复习尽量高效,日复一日的考研准备生活就此展开。考研还需要极强的自制力,要做到拒绝娱乐,规范作息。当谈到担任班级职务对考研的影响时,齐文颂说道,“当自己没工作的时候就会到图书馆去备考,如果有工作,就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有人说担任班干部对考研有比较大的影响,其实只要将工作和学习平衡好,两者都可以比较好地完成。”

蜂采百花蜜安白,人读群书名真理

“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对于考研也是必不可少的。”考研路上难免会有压力,导致心态不稳,如何处理心态使自己处于一个良好的学习状态也是很重要的。齐文颂谈到,有时候会担心自己考不上怎么办,每当这时候,她就会和舍友聊聊天,互相打打气,或者一个人散散心,保持一个良好的心境。要对自己与未来抱有最大的理想。

考研是一种人生选择,在考研的过程中也让齐文颂感悟颇深,“感觉自己选了几门自己热爱的学科,自己也变得更加爱学习,更希望使自己得到更多提升。”当被问及对考研学弟学妹的寄语时,“考研是件很幸福的事,它会让自己创造更多可能,会让你成长,收获知识。”

以365分成功“上岸”华东理工大学的齐文颂,向大家展示了“365天里每天的一点努力,都会在最后一刻带给你不同的惊喜”的道理,齐文颂以几近完美的表现为大学四年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与此同时,她的人生却也是刚刚踏上新的征途,大学的“罗马”她已经领略过,剩下的路,我们继续期待她的精彩。

 

 

作者:文/徐金涛 孙宇杰 辛鑫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