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人物  > 农大人物

陈杨:以马为梦

时间:2017-12-15 来源:动科学院

鲜衣怒马,一骑绝尘孤胆勇闯天涯;

策马扬鞭,问鼎探花今朝还看巾帼。

马背上的女子,不论古今,似乎天生就带有刚健不输须眉的气势。她们总是为了心中的理想,不惧任何险阻,一心向前。

陈杨,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马业科学2015级1班学生,现任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科技实践部部长,2017年第四届青岛市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获得者,荣获2017年山东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展演活动优秀奖。她连续两学期担任校特聘教授、新西兰马兽医Dr Davis教授的助教,担任青岛霍斯凯恩翻译有限公司译员,参与《马的解剖》、《马的营养学》等著作翻译。2016年3月开始参与中国纯血马资料录入工作,2017年2月在达根斯国际马术俱乐部担任法国教练Vivi的助教,2017年5月与中国纯血马登记管理委员会秘书长王振山老师合作在中国《马术》杂志上发表文章,2017年10月获得国际马业峰会志愿者资格、中信嘉丽泽国际马术俱乐部寒假实习资格。她在青岛农业大学第三、四届“思达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一等奖,2016年她参加学院的“Youth and Dream”英语风采演讲大赛荣获一等奖,并参与了学院组织编辑的《马科小册子》,且该书将作为马科专业学生教学用书。

与马结缘,梦在启航

“梦想无论怎样模糊,总潜伏在我们心底,使我们的心境永远得不到宁静,直到这些梦想成为事实。”陈杨的马术梦始于中学时看过的一部电影——《战马》。她至今还记得战马乔伊在战火中毅然穿过封锁线去解救主人艾伯特的情景,那个场景让她震撼。乔伊在电影中的真情流露让她感觉它不是一匹马,而是一个真正的人。它与艾伯特的友情,跨越了战争的阻碍,跨越了物种的隔离,是对生命无限的的憧憬和爱,她不禁为这种真挚又美好的感情所感动。从此,陈杨开始思考马和人究竟是怎样的关系,几千年来马又在人类的活动中扮演者怎么的角色。从此她对马产生了兴趣。高考填报志愿时,她了解到青岛农业大学有马学相关专业后,便毅然填报了此专业,并决心在马业方面做出一番成绩。随着学习的不断深入,她渐渐明确了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成为一名马术总教练。

执着追求,一心向前

人生的成长,靠的不是时间,而是勤奋与努力。一个朝着自己目标努力前进的人,全世界都会为她让路。陈杨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时刻有就业的紧迫感,具备就业意识,要根据自己的专业、技能、用人单位的要求确定自己的职业方向,并制定具体而切实可行的计划,向着目标一步步靠近。

她在大一入学后,每日都坚持早晨读英语,这一坚持就是两年,为她在马科专业更深入的学习提供了条件。为了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更好的学习专业技能,更深刻了解马术这门运动,陈杨积极参加各类马术活动。她积极加入学生会和马术协会,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前往学校周边马场实习,每天晚上7:00-8:00进行体能锻炼。大一期间,她便开始旁听凯瑟琳教授为2014级学生开设的马房管理课程,以及王振山老师为2013级学生开设的马文化课程。在2016年五一假期,她前往青岛宝湖马术俱乐部,为“全国名人马主30公里耐力赛”做志愿者,在此期间结识了美国马繁育专家Andy,通过与他交流,对马术行业有了更多的了解。

规划人生,逼近梦想

陈杨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命清单,也就是人生规划,在我看来,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才能为进一步打造精彩人生做好准备。” 陈杨在大一时,参加了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作为唯一的大一新生的她并没有怯场,尽管略显青涩,也展现出了不俗的眼光和执行力。两年间,她共参加了三次职业生涯大赛,在比赛中取得的成绩越来越好,对自己的人生有了更好的规划——做成都达根斯国际马术俱乐部的总教练。在第四届大学生职业生涯大赛中,她从数十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一等奖,并代表青岛农业大学参加青岛市职业生涯规划比赛总决赛。参加总决赛时,她自信流畅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演讲、生动形象的职场情景模拟短剧以及机智敏捷的现场答辩,展现了青农学子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和勇闯职场的自信与坚定。

“如果有一天我们湮没在人潮中庸碌一生,那是因为我们没有努力活的丰盛。”内心是力量的源泉——对目标不吝啬的追求,对困难无止境的抗争,对胜利不满足的渴望。陈杨的梦,始于少女时期一部简简单单的电影,却成为了她一直寻找的方向。在寻梦的这条路上,她一直在努力,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前进。

作者:贾王蕊、张倩 编辑:金圣洁    阅读:0
  • 上一篇: 没有了
  • 下一篇: 没有了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