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人物  > 农大人物

【榜样的力量】傅鹏:燃青春激情,博一生无悔

时间:2019-11-13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傅鹏,男,国检(青岛)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05级校友,大学期间担任班级生活委员,多次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团员和奖学金等荣誉。

启航之路,感谢师书相伴

同样四年的大学生活,同样四年的风雨兼程,对傅鹏来讲,却铸就了他与别人不一样的青春激情。初次进入青岛农业大学时,傅鹏说,不仅学校的美景让我眼前一亮,而且学校的学习风气、同学关系给了我一种家的感觉,学校的图书馆可以查询到各种专业书籍,对我知识的丰富、水平的提高带来了极大的帮助。当交流到对老师的印象时,傅鹏侃侃而谈,青岛农大的老师都和蔼可亲,值得我们学习,尤其是食品学院的老师优秀成果数不胜数,一路兢兢业业,是我们年轻人的表率。

对于学历的认识,傅鹏有自己独特的看法,学历是什么?不可否认,工作中许多的晋升需要看学历,在求职中,学历可能仅仅是敲门砖,它固然重要,但工作中公司注重越来越多的是个人的可塑性和执行力。为了全面发展自己,傅鹏在课外之余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报名科技创新大赛,职业规划大赛等,他相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就是这一点一滴的积累,成为他优秀的今天不可或缺的因素。

没有学院老师的谆谆教诲,便没有今天事业成功的傅鹏。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为他的求学之路铺好阶梯,促使他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砥砺前行。大学期间班干部的担任,让他必须与班级同学紧密配合,锻炼了他为人处世的能力,使他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很好的与同事相处,为他以后的创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傅鹏感谢自己在最美好的年华进入青岛农业大学,融入食品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感谢自己遇到了指明理想之灯的食品尊师。

 厚积薄发,不坠青云之志

当很多人在就业与创业之间抉择时,傅鹏毅然选择了创业,这并不是他的一时热血或者跟风,而是考虑全面,再三斟酌后的决定。“做最充分的准备,做最坏的打算”,傅鹏讲道:“我对此行业一直进行学习,有了长期的积累才组建的我们公司,前期我在食品检测行业已经工作了几年,通过在公司里的学习和积累,最后走上了公司管理的道路,我属于谨慎型的创业。”别人的成功不一定能够复制,但是自己的成功一定要结合自己的情况去努力,傅鹏以其实际行动很好的诠释了这句话。谈到创业过程中难忘的经历时,他说,其实创业过程中每一个时期都比较关键,因为我们公司是开拓发展型公司,每年都有新的目标,设定新的方向,所以每一个节点都比较难忘。

在学校中学到的知识与在工作中的技能自然是有其联系区别的,傅鹏通过工作将自己的专业进行实践,在实践中遇到不会的知识再学习,他一直坚信所有优质的工作都是建立在专业度的基础上,而专业度是可以通过学习获得的,大学知识就是培养每个人的专业度,两者密不可分,缺一不可。“在事业发展中,学校的求学经历点亮了我前行的方向,我以青岛农大为荣,以食品学院为傲,因为在外界,青岛农大为社会培养了很多从事食品工作的优秀人才,名声很大,将我们这些已经进入社会的同门们紧密的连接在一起。工作中经常遇到大我几届的师哥师姐,一说起自己也是青岛农大毕业的就格外亲切。”谈到青岛农大对自己事业发展有何影响时,傅鹏讲道。

心系母校,寄语莘莘学子

因心系母校,毕业之后,傅鹏每年都会不止一次回母校,而每次回校,都会见证母校非凡的变化,科技大楼的建成,国际先进仪器设备的购买,都让他感慨母校的进步与发展,他印象最深的便是母校对科研的高度重视,学校在科研方面硕果累累,让他啧啧称赞。从适应时代需求来讲,傅鹏也对母校专业设立、就业引导有所建议,虽然目前学校已经做了很多的校企合作,产学研相结合的具体工作,但他希望学校与企业紧密结合,同时表示国检(青岛)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也会同母校加强联系,深入合作。

“在30岁之前多跟年长的学习,30岁之后自我学习。因为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很有主见,但是我还是希望大家在年轻的时候多向别人学习,一方面也是对长者的尊重,另一方面长者的阅历毕竟比年轻人丰富,年轻人不要犯以偏概全的错误。30岁之后自己的世界观,思维比较全面了可以发表主见自我提升。”傅鹏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企业需求,同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对全体青农学子提出了殷切建议,在学习中,要提前做好学习笔记,学会总结归纳,在生活中,要学会帮助和拒绝别人,学会人际沟通技巧、团结协作,遇事要沉心静气,做好自己的事情。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挤总还是有的”,这是傅鹏对于时间的观念,他在大学与工作中就一直合理分配时间,掌握自己生活的节奏,让自己带动时间走。身为青农学子,傅鹏对学弟学妹讲道,珍惜大学时光,这将是你毕业前最长的自主时间,因为工作后很多人将面临的是不停的加班,没有空闲时间,节奏变得很快,要知道大学毕业不是终点而是人生的起点,父辈之前的理念告诉我们考上大学一切就好了,其实不然,我们最终的目标是在社会中获得自力更生的能力,要知道工作远远比学习艰难很多,希望每一位青农学子时刻做好饱经风雨的准备,练就不被风雨击垮的本领。

食品学院的靓丽年华燃烧了他的青春激情,食品检测事业的成就肯定了他的一生无悔。他的青春,是一缕充满希望的阳光,他的事业是一朵正欲绽放的花朵。一路走来,傅鹏不负青春韶华,不负食品学院的培育。

 

 

作者:周洁 编辑:薛春燕 郭含清 王囡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