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人物  > 农大人物

王存哲:积极创新,全面发展

时间:2016-12-21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他极富创新精神,熟练运用各种软件是他的标签,强大的心理素质是他的印记,工作、学习、组织、交际等全方面发展是他的代名词。他,就是王存哲。

王存哲,中共预备党员,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2013级学习委员,曾担任学院2015届学生会副主席、科技创新部部长、兼职辅导员。曾获得山东省高校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连续六个学期被评为青岛农业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曾主持并成功申报国家级科技创新立项并在核心期刊发表过论文一篇,曾获得全国中、高等院校“斯维尔”杯BIM应用技能大赛全能二等奖,第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青岛农业大学BIM建模大赛一等奖、结构设计技能大赛一等奖、建筑设计大赛一等奖、先进技术与制图成图大赛一等奖等多项荣誉。

尽心尽力,不忘记自己的责任

从最初的实习干事到学生会副主席、科技创新部部长,从大一懵懂的新生到兼职辅导员,一路走来,他一直努力并坚持着。学生会的工作固然忙碌而又繁杂,很多时间都是在部门工作中度过,然而当被问到这么多事务在身会不会感到辛苦想要放弃吗,王存哲的爽朗笑声打破了我们的疑惑,他告诉我们:“担任这么多角色,时间安排是很紧,但因为是自己想做的事,所以没有感到辛苦。”

也许在别人眼中,他失去了很多悠闲时光,可是在王存哲看来,他的大学生活忙碌而又充满意义。三年的学生会经历不仅让他锻炼了协调与组织能力,同时也收获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学生会是一个值得回忆的地方,希望每一位加入其中的同学都能获得想要的锻炼并努力坚持下去。”这是王存哲想要送给学弟学妹的话。

将理论付诸实践,才是对知识的真正掌握

当别人还在为科技创新学分发愁时,他已经获得了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当别人还在宿舍沉迷于各类游戏,他已经开始带队参加各类赛事。”走出宿舍,放下手机,你的大学可以更有意义。”王存哲在采访中这样说到。不管是熟练使用各种软件,还是多次获得科技创新奖项,或许我们会很好奇,王存哲是怎样掌握这么多知识和技能的呢?“其实一开始我和别人一样,什么也不明白,都是自己一点点摸索,一点点自学的。”他笑着解释到。他告诉我们,起初他也很羡慕那些优秀的人,但慢慢他发现,优秀从来都不会在羡慕中获得,所以他开始不断充实自己,希望自己可以在更高的地方看到更美的风景。

“学校每学期都有针对各个专业的校级科技赛事,有些赛事还与省级、国家级赛项联系,走出班级才能看到与别人的差距,走出学校才会发现人外有人。”王存哲在鼓励学弟学妹积极参加科技赛事时这样说到。如果不去尝试,不去努力,你永远不知道自己还有哪些潜能未被发掘。当你在羡慕别人的时候,是否也想过自己有一天也可以站在同样的位置,获得他人的羡慕?

忙碌背后,还是要做好学霸角色

虽然在学生会和各种比赛中,王存哲注入了大量的时间,但他的专业成绩一直位列年级前列,综合素质一直是优秀,曾获得过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当问及他有什么学习秘诀时,王存哲告诉我们:“我不太喜欢玩电脑游戏,而且很少呆在宿舍。每次闲暇之时,我更喜欢看看书,复习一下知识。”他还建议学弟学妹们不要尝试考前突击,要踏实学好知识,提前复习。把玩手机、玩游戏的时间压缩出来,多去自习室、图书馆,去看看比自己更优秀的人是怎样努力的。从他的话语中,我们感受到了他强大的自控力和汲取他人长处的上进心。

超越自己,在大学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拿各种奖项各种证书?扎根实验室做科研?埋头做一名学霸?深入基层去实践?这一切并不冲突。王存哲用四年青春做到了这些,只要敢想,你也可以做到。

愿我们以梦为马,莫负韶华!

作者:文/邓玉孙玉莹图/田昭坤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