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人物  > 农大人物

外国语学院党员教师金胜:抗击疫情 奉献力量

时间:2020-02-04 来源:外国语学院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面对这场无情的疫情,每个人都在尽己所能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情。在这场战役中,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金胜老师采购570个口罩寄往学院,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彰显担当。

金胜是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2011年8月来校工作,任日语教研室教师。他不变的人生信条和理念就是教书育人为先,把自己的所学专业知识和语言技能实践无条件的教授给学生,帮助学生提高和成长。

金胜现在日本攻读博士学位,得知国内疫情形势严峻,他身在国外心系祖国,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我们共同战“疫”。读博期间,金胜老师收入很少,在攻读学位的同时,还需要供养家人和孩子,生活一直很艰苦。在国外口罩也十分紧缺的情况下,他四处奔走采购防病毒口罩,通过多方联系购物渠道,寻求快递方式运送回国。金胜说,我一个人的能力有限,但小小的口罩代表着我浓浓的心意,希望我的爱心能早日落地,希望能够助疫情防治一臂之力。他朴实的话语,凝聚着巨大的爱国爱校的力量。

金胜同志在校职期间,先后担任专业课教师、代理教研室主任。由于师资紧缺,课程任务重,他主动承担了大量教学任务。代理教研室主任期间,他较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和工作,勤勤恳恳、认真扎实,努力做好日常日语教学与管理工作,为学院日语专业四级考试、日语演讲比赛连创佳绩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很好地发挥了党员教师的模范表率作用。作为党员,金胜同志经常将工会福利分享给学生和教职工,奉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他积极参与学校、学院各种活动,积极传播正能量。他关爱学生,积极为学习优异或者家庭困难的学生申请补助,在学校学院的帮助下,让学生学业无后顾之忧。

金胜同志是众多优秀共产党员的一个先进典型代表。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千百万共产党员先进形象就是我们党的光辉形象。相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就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