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人物  > 农大人物

王思:以外语为帆,逐梦想远航

时间:2016-12-16 来源: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新闻部

12月3日,“思达杯”第十二届驻青高校英语演讲比赛在青岛农业大学落下帷幕。凭借标准的发音、灵敏的思维和干练的台风,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3级学生王思,从7所高校的1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都说世上最重要的事,不在于我们在何处,而在于我们朝着什么方向走。王思的四年大学时光匆匆已逝,然而她的方向没变,梦想依旧保留在心房。

王思,就读于外国语学院2013级英语1班,曾任院学生会常务副主席兼文艺部部长,曾荣获“山东省高等学校优秀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济杰”奖学金、“六和”奖学金等。

成功从来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成功之花,人们往往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舞台上短短几分钟的演讲时间,王思整整准备了两个周。一周用来写稿子,找思路,一周用来练习,纠正。每天把自己的演讲用手机录下来,一遍又一遍地重复完善。召集一群好友,像彩排一样,从上台到谢幕,每一步、每一个音、每一个表情,她都力求完美……也就是这样,当记者问她站在聚光灯下,手捧证书最想感谢谁时,她莞尔一笑:“老师同学们对我的鼓励都很大,但还是最应该感谢努力付出的自己。”

四年时光,收获的不仅仅是优异的学习成绩

在大学的学习生涯中,王思连续三年保持绩点排名前十,两次专业年级第一,各科成绩优秀。她还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三等奖,高分通过大学四六级考试。优秀的人往往不止如此,她还曾任院学生会常务副主席兼文艺部部长。每天繁重的学习与工作让她养成了随手记备忘录的习惯,来督促自己合理安排时间,提高学习工作效率。课余时间,她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曾连续三届参与、策划外语节系列活动;周末,她也会与好友出去游玩,劳逸结合……这让她不仅学习成绩优秀,更是各种能力全面发展,出类拔萃。

心系母校,外院是她放不下的情感

忙于毕业论文的王思,在得知学院要举办第四届外语节开幕式时,毅然从准备论文、求职等重务中抽身赶来参加开幕式的彩排,根据自己往年的经验提出一些建议。或许大家都不知道,开幕式正式开始时,台下的观众席里也有王思的身影。当我们尽情欣赏开幕式的华彩与震撼时,是否看到她曾经的默默坚守;当我们为演员的倾情表演喝彩鼓掌时,是否注意到她脸颊的欣慰与幸福;当我们以作为外院学子而骄傲自豪时,是否留意到她眼底的悲伤与不舍……

青春活泼的心,决不作悲哀的留滞

“从大一就要好好努力,随身准备一个小本子,平常看到的句子单词都可以积累下来。四六级考试就快到了,也要多刷一些历年真题。”王思对即将参加四六级的学弟学妹们叮嘱道。每一个心中怀梦的人都不会停下追逐的脚步。谈及毕业后的打算,王思说,“想先到一家外企就业,锻炼一下能力,以后再自己创业。”

冰心曾说,青年人相信自己吧,也只有你自己能创造你自己。王思大学四年时光虽匆匆而逝,但充实而快乐,感谢曾经的自己。每每回想,这都是一段热泪盈眶的岁月……

作者:王璐瑶 陈晓雯 郭雪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