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科技

李秋义教授主持的青岛市地铁科研项目通过中期验收

时间:2020-01-09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1月8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秋义教授主持的青岛市地铁科研项目“青岛地铁1号线混凝土抗裂性研究与提升技术”中期评审会在建筑工程学院召开,会议由青岛市地铁1号线有限公司工程处栗全旺主持,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总工办杨林列席验收会。评审专家一致认为,项目组完成了合同规定的主要任务,同意通过中期验收。

会上,栗全旺说明了项目立项背景及意义,并介绍了与会领导及专家,推荐了评审专家组组长,组成了评审专家组。

项目组主要参与人、建工学院郭远新博士介绍了本项目的研究内容及考核指标,详细汇报了项目现阶段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与会专家听取了汇报,审阅了相关验收资料,通过质询、答疑,专家组经过认真讨论,认为李秋义教授带领的科研团队研究内容详实,提供的验收资料齐全、完整、规范,符合中期验收要求,该项目开展了大量的青岛地铁混凝土抗裂性能研究,探明了青岛地区原材料品质对地铁衬砌混凝土性能影响规律,提出了青岛地铁衬砌混凝土抗裂性提升技术和保障措施;项目组开发的抗裂混凝土已在青岛地铁1号线完成现场试验,混凝土抗裂性能显著提升,工程应用效果良好,并建议继续进行在役地铁衬砌混凝土的抗裂性能等耐久性指标的监测分析。

本项目现阶段已发表EI、中文核心期刊论文5篇,超进度完成了项目要求的全部论文数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