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科技

资环学院与植医学院省级农业科技特派员到莱西开展科技下乡服务

时间:2019-11-28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农业大学广大教师坚持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农业发展需求,面向农民,扎实开展农业科技扶贫服务。11月23日,在校科技处的大力支持下,资源与环境学院省级农业科技特派员、共产党员陈延玲、植物医学院省级农业科技特派员梁晨一行12人到莱西市日庄镇8个贫困村开展农业科技服务。

服务团成员分为两个队,在当地村委会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到东沟村、河北夼村等8个村的小麦田、葡萄园进行调研,详细了解了各村的作物种植规模、产量、销售和种植环境等,与当地种植带头人围绕农业经济作物发展面临的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根据种植户提出的问题,结合实地情况,梁晨老师和陈延玲老师重点对作物病虫害防控、土壤改良与科学施肥等方面给出了科学建议和具体指导。并对目前存在的实际问题给出了整改意见。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农业科技扶贫工作,资环学院与植物医学院认真按照学校部署,扎实开展农业科技帮扶工作,选派科技特派员服务基层,为农民提供专业的技术服务,开展农业科学普及活动,切实提升服务乡村振兴的水平,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科技下乡服务,旨在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农村调研,发现并解决制约农业、农村发展的科技问题和生产实践问题,成为一名懂农村、爱农业、干实事、求实效的农村科技实践者,推动农业产业升级,促进农村进步和农民增产增收。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