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科技

食品学院召开专家服务对接会助力平度食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8-09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切实抓好“六保”、“六稳”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有关会议精神,落实青岛市委15大攻势,突破平度莱西攻势,推动乡村振兴和民营经济发展,7月28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与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共同举办了“平度市民营企业食品加工关键技术转型升级专家服务对接会”,会议在青岛中安众创食业有限公司举行。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平度市人民政府、平度市民政局、平度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孙庆杰教授主持。

孙庆杰向各级领导和企业介绍了食品学院近几年的科技成果。他指出,食品加工产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引领与科技推动,食品学院将继续依托人才和科技优势,积极为青岛市与周边地区食品企业发展战略、产业规划、科技政策及创新驱动战略出谋划策,提出专业性、权威性意见。本次会议将为疫情期间平度农业经济快速复苏、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做大做强起到推动作用。

会后,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王宝维、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二级巡视员王军教授,青岛市社会管理局副局长刘佳,平度市政协副主席王珂木,青岛中安众创食业有限公司钱龙和孙庆杰教授共同为青岛农业大学教学实践基地和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专家服务站揭牌。

多年来中央一号文件都明确提出了农产品加工对“三农”工作的重要引领作用。近几年来,平度市充分发挥农业资源优势,依靠科技力量,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加快发展食品加工业。拥有农产品加工企业700余家,规模以上的达到136家,其中国家级龙头企业1家,省级龙头企业5家,青岛市级龙头企业72家,占青岛市农业龙头企业总数的24.7%,农产品加工转化率达到65%以上,大大提升了农产品附加值,年销售250多亿元,带动农户20万户脱贫,已成为平度经济的强大推力。山东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山东省农业“新六产”发展规划》提出“打造山东农业产业化升级版”,为平度市产业经济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

青岛中安众创食业有限公司是从事坚果研发和坚果深加工,主要产品有腰果、扁桃仁、夏威夷果、开心果、花生、核桃六大类。公司与良品铺子,百草味,故宫,来伊份,座上客,瑞幸咖啡,喜茶,网易严选等知名客户达成战略合作,具有强劲的发展动力,是平度市民营企业的优秀典范。今年2月至4月份,由于企业响应政府号召,科学组织生产,及时复工复产复市,有效保障了疫情期间市场食品供给的稳定性,受到了社会行业普遍好评。在此企业建立专家服务工作站就是依托青岛市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和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技术优势,借助学会、高校人才和专业资源,探索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新经验、新模式、新方法,建立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模式,力争将青岛中安众创食业有限公司打造成产学研协同发展的样板、坚果加工业的名牌,为平度市民营企业发展腾飞助力。

 
 
   

单位审核人:宋伟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