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科技

园艺学院专家为诸城果农培训果树种植新技术

时间:2019-10-08 来源:园艺学院

为提升诸城市果树生产技术水平,普及果树种植新技术,9月27日至28日,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原院长、教授王然,副院长、教授王永章,副教授马春晖受诸城市农业农村局邀请,举办青岛农业大学诸城果树研究院果树新技术培训班,为当地果农传经授宝。参加培训班的人员为各街道、镇果树种植重点园区、果树种植大户的负责人,共计40余人。

本次培训3位教授重点讲解了苹果和梨的种植管理新技术,分2个环节进行。课堂培训环节,在诸城市永辉农场,3位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梨的新品种与适时采收、苹果栽培新技术、梨树栽培新技术等种植新技术。在威海樱聚园、莱阳青青大地等园区进行的田间实践教学环节,专家们现场解答了果农提出的生产实践中遇到的疑难问题。此外,果农们观摩学习了先进园区在喷药、采收、果实分拣等环节的新机械,并进行交流讨论,纷纷表示对果树种植新模式、新技术有了进一步认识。

此次培训班将青岛农业大学果树种植管理新科学技术进行转化推广,助力提升了诸城的果业生产,使青岛农业大学与诸城的科技合作得到了进一步深化,实现了政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