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科技

学校举办山东省生猪创新团队生猪高效安全生产技术交流论坛

时间:2019-09-03 来源:动物医学院

8月31日,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生猪产业创新团队在青岛农业大学举办全国生猪高效安全生产技术交流论坛,为进一步防控非洲猪瘟建言献策,助力发病猪场全面复养。会议由动物医学院院长单虎教授主持,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杜明宏,学校科技处副处长赵龙刚出席会议,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生猪产业创新团队成员、国内养殖及动保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等人员参加会议。

赵龙刚为论坛致辞,对全体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领导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帮助、支持给予感谢。赵龙刚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格局、历史发展概况与办学特色,同时强调,目前非洲猪瘟已在全国造成重大损失,导致生猪供应紧张、猪肉价格上涨等问题发生,山东省为生猪养殖大省,帮助猪场进行科学防控和管理具有重大意义。此次论坛将从实际生产需求出发,结合具体案例,对猪场复养进行指导。赵龙刚介绍了由单虎教授带领的创新团队对非洲猪瘟防控进行的关键技术联合攻关与恢复生产关键技术示范,以及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为实现非瘟防控技术成熟化,对成熟技术体系加强规模示范,保障生猪健康发展,需要“产、学、研”紧密结合以及全体相关人员的共同努力。

杜明宏表示,猪肉是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日常消费品,猪肉价格上涨对民生造成重大影响,恢复生猪生产产能极为迫切。目前各省非洲猪瘟疫情不尽一致,山东省非洲猪瘟疫情较为严重,解决生猪产业危机亟不可待。杜明宏指出防控非洲猪瘟的难处在于养殖人传统养殖技术、生物安全观念落后,单独使用疫苗做防控已不能控制某些瘟疫的蔓延、传播,创新养殖技术、提高生物安全水平尤为重要。杜明宏希望此次论坛上,大家共同交流、共同进步,为防控非洲猪瘟做出贡献。

动物医学院院长单虎教授、山东华辰制药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匡宝晓、潍坊集成科技饲料有限公司总经理付延平、淄博程种猪繁育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理想、青岛巴特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李然栋等就恢复生猪生产前期准备、养殖生产体系建设、饲养管理中消毒及检测技术、恢复生猪生产案例分享等主题做了报告。他们从大量一线临床中总结科学的防控步骤,从复养前准备、引猪及配套体系建设、复产后饲养管理技术等各方面,全面助力发病猪场复养。

交流论坛上,全体与会人员对恢复生产操作技术手册进行了讨论、修改。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