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科技

动科学院受聘全国草食动物健康生产科技创新联盟理事单位

时间:2019-11-25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

11月23日,全国草食动物健康生产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于北京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被聘为联盟理事单位,学院林英庭教授被聘为联盟常务理事。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多年来紧紧围绕国家和地方畜牧业发展战略需求,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在优良品种及特种经济动物营养需要与代谢调控、饲料营养价值评定及高效利用、绿色饲料添加剂研发以及环境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具有鲜明特色,在草食动物健康生产科技创新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还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课题30余项,出版教材5部,发表研究论文3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50余篇。

该联盟由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发起,联合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150余家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及企业共同组建。其宗旨是关注不同区域、不同品种的特点,创新草食动物健康生产理论和技术,建立高效、健康、绿色的培育体系,培育质优量高的后备力量,保障和推动可持续养殖业发展,促进节粮型和环境友好型养殖业发展,凝聚政府、产业界、金融界、学术界以及社会各界的共识与合力,共同培育发展农牧产业的新功能,共同承担推进祖国建设的新使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