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科技

青岛农大第二届植物保护专业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11-19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按照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植物保护专业技能大赛赛事计划,11月,第二届植物保护专业技能大赛知识竞赛决赛顺利结束,至此第二届植物保护专业技能大赛全部赛事圆满结束,本次技能大赛历时6个月,共274名同学报名参加。

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植物保护专业技能大赛由学校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植物医学学院承办,旨在加强专业技能和创新实践能力培养,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和培养质量。大赛共分为五个模块,分别为农药生物测定大赛(团队参赛)、植物保护微景观制作比赛(团队参赛)、植物有害生物实物标本制作比赛(团队参赛)、植物有害生物电子标本制作比赛(个人参赛)和植物保护专业知识竞赛,前四项比赛均已圆满结束。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植物保护专业技能大赛植物保护专业知识竞赛为最后一项比赛,为了能够办好此次专业知识竞赛,学院通过多次调研,在前期开发的专业课程考试系统的基础上,再次开发了手机端考试系统。考试内容主要包括农药类型与作用机制、昆虫形态识别、植物病害病状病症等植物保护专业知识。竞赛过程中,参赛同学严格遵守诚信考试准则,认真回答每一道题目,比赛现场秩序井然。

经专家评审,大赛最终评定一等奖40人、二等奖49人、三等奖62人。下一步,主力方与承办方将根据各参赛队伍和参赛选手的成绩进行评奖和总结,并择机召开表彰大会。

这一系列赛事的举行,激发了相关专业学生学习植物保护专业知识的兴趣和积极性,提高了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的目的,为扎实推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建设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植物保护专业技能大赛植物保护专业知识竞赛
 

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植物保护专业技能大赛植物保护农药生物测定大赛

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植物保护专业技能大赛植物保护微景观制作比赛作品

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植物保护专业技能大赛植物保护微景观制作比赛作品

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植物保护专业技能大赛植物保护微景观制作比赛作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