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科技

资环学院与胶州大白菜研究所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19-11-04 来源:资源与环境学院

11月3日,青岛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崔德杰一行4人应邀参加第三届青岛安家沟富硒水果萝卜文化节。文化节上,崔德杰与青岛市胶州大白菜研究所所长荆世新签订科技小院落地胶州市框架合作协议。

崔德杰对科技小院的内涵、使命及功能做了详细介绍。科技小院是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团队于2009年发起成立,以驻扎在农村和生产第一线,与农民、企业和政府“零距离”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服务和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开展。科技小院以“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为己任,实现同时提高作物产量和资源利用效率,保障国家粮食和环境安全,推动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创新农业生产组织与服务模式,促进农业生产关系转变;改善农民生活与农村生态环境,推动三农和谐发展;扎根农村和农业生产第一线,培养“懂农业、爱农民、爱农村”复合型人才,为社会发展做贡献。

学院与胶州大白菜研究所联合成立的科技小院,将利用高校的研发、人才以及先进成熟的技术成果等资源优势,以科技小院为依托,整合高校、科研机构、政府和市场等多方力量,打造政、校、农合作平台,发挥各方优势,形成专业、产业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态势,协同实现农业生产、农业产业和生态环境绿色发展的突破。努力实现“政校农合作、产学研共赢”。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