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科技

建筑工程学院举办第一届大学生力学竞赛

时间:2019-12-24 来源:建筑工程学院

为提升学生对力学学科的兴趣和能力,进一步培养学生综合运用基础知识分析与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12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在教学区举办第一届大学生力学竞赛,院长李秋义,竞赛负责人王欣、刘娟出席本次竞赛。本次竞赛面向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比赛前,李秋义指出,力学是高等院校工科专业的重要基础课,力学学习对学习各工程学科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力学竞赛涉及建筑工程学院所有专业。他希望同学们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加竞赛,为学校发现和选拔力学创新人才。

大学生力学竞赛分为个人赛和团体赛,涵盖土木工程、机械制造、农业机械化、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建筑学、建筑环境等专业。个人赛采用个人闭卷笔试方式,比赛过程中,同学们沉着冷静,认真答题,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发挥专业特长,熟练使用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后续团体赛采用团队课题研究方式。比赛既考察学生的基本力学知识,又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性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增进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提高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学生提供展示基础知识和思维能力的舞台。

建筑工程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培养,打造“筑”文化品牌,以“博学、弘毅、建业、树德”的院训为引领,逐步形成了“一个专业一个大赛、一个大赛一个品牌”的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培养体系;以科技赛事引领学风建设,让学生能在科技赛事中锻炼自己,检验学习成果,提高学习积极性,增强动手实践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能力,扎实推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