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科技

园艺学院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

时间:2019-12-31 来源:园艺学院

12月28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和平度南村镇人民政府共建的青岛农业大学青岛舜尧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在南村镇举行。国家现代苹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负责人、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张玉刚教授,中共南村镇党委张夕强书记,青岛农业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张正明出席,南村镇人民政府及公司代表等参加联合培养基地成立揭牌仪式。

张玉刚和张夕强共同为“青岛农业大学青岛舜尧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揭牌。随后在公司会议室进行了简短而愉快的会谈,双方就基地联合培养方案、培养内容和实习实训方式进行了商谈,明确下一步培养目标和工作思路。

青岛农业大学苹果育种课题组育种团队近三十年来,选育了一批优质的新品种。张玉刚详细介绍了课题组选育的五个免套袋苹果新品种的品种特性,南村镇党委书记表示将大力支持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共商共建研究生教育联合培养基地,是按照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及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而进行的重大举措。联合培养将科研院所的优质教育资源和社会组织的生产实践资源有效结合,建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文化传播等多元一体、互惠共赢的资源共享机制和合作平台,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时代服务现代农业的科技人才。

会后,参加揭牌仪式的相关人员考察了青岛舜尧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培育的苹果产业基地。张玉刚对基地果园的冬季管理进行了生产技术培训。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