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媒体

半岛新闻:这样的书籍你见过吗?

时间:2019-12-23 来源:半岛新闻

一本书的诞生,从设计想法到文本构思都凝聚着设计师无限的新奇想法。近日,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绘画专业和视觉传达专业的老师及学生联合如是书店,一起举办一场创意艺术书展交流会,带大家来到一个有趣的书籍世界。

12月22日是该展的最后一天,记者来到位于城阳区如是书店的展览区,看到展区的书籍从内容到形式都颠覆了普通人对书籍的认知。材质上从纸质、木制、布料到皮料、竹编、金属、树脂应有尽有,内容涵盖着生活、建筑、绘画、疾病科普、环境保护、酒文化、节日文化、动画等等各式题材,而“看书”方式更是别出心裁地使用了翻着看、转着看、抻着看、卷着看、玩着看等等各种方法,让看书成为了更加有趣、更加好玩的一件事情。来到这里观展的读者,无不赞叹这些书籍设计思路的天马行空,令人脑洞大开。

青岛农业大学绘画专业插图方向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周娜老师称,这次展览是该校艺术学院绘画专业和视觉传达专业,书籍装帧设计课程的作品成果展,其中涌现了很多创意出色的好作品,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对书籍有更多专业的认知,为他们今后的工作生活带来更多灵感。

 

邢二留《青岛啤酒博物馆》一本风格轻松幽默的关于山东酒文化的知识普及书。

 

孙睿博 葛菁雯《十二生肖》创意来源于旋转木马和中国的水车,通过机械结构链接后旋转,体现岁月流转、珍惜光年的理念。

 

于宏碧《Ya牙》“齿白三分俏,貌美齿为先”,口腔的健康会直接影响到全身的健康,作品成书材料选择了不织布,作品内页部分物体可以移动,可以使儿童在阅读时与书本互动,增加阅读兴趣的同时培养儿童养成保护牙齿的习惯。

尤芮《转轴动画》本书是以翻页画为创作灵感制作的“转轴动画”立体书籍。通过手动转轴的方法以动态的形式展现人物从打算吃棒棒糖一直到吃糖失败的过程,使画面富有活力。

王淑婷《拉肚子》本书就是以拉肚子的病症为主要内容,创作了一本简单的抽拉结构的立体书,增加了趣味性。

孙潮《归去来兮》是一本用激光打印的技术制作的木材质的关于青岛建筑的书籍。

各种创意袖珍书,水滴形的是关于环保节水的题材,书皮为猫的里面是鱼的题材等等。

 
 

相关链接:http://news.bandaoapp.com/shares/tuwen.html?newsId=406176918698987520

相关链接:http://news.bandaoapp.com/shares/video.html?newsId=406245025106890752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