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媒体

《中国教育报》报道学校扶贫团队助农户抗击台风疫情

时间:2020-09-07 来源:中国教育报

【编者按】9月5日,《中国教育报》2版《新闻·要闻》版以《青岛农业大学:扶贫团队助农户抗击台风灾情》为题,报道学校“粮油作物水肥一体化技术集成与示范”扶贫团队成员台风过后深入全省各地市,帮扶农户抗击台风疫情,助力农业恢复生产。

全文如下:

2020年,山东省各地区降水较往年偏多。受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影响,8月26日,青岛市突遭强降雨。这时正是玉米、花生生长发育重要时期,为及时掌握台风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就地指导农业抢险复产,降雨稍微停歇,青岛农业大学“粮油作物水肥一体化技术集成与示范”扶贫团队成员们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定点扶贫的19个村负责人,详细了解台风给各村带来的影响。基于各村反馈的问题,团队成员分为两组赶赴一线调查受灾情况。

两支服务队通过考察发现,很多地块由于地势低洼排水不畅,致使玉米、花生等作物出现严重涝害,抢收的早春播花生出现大量霉果,夏播花生和玉米尚未成熟,部分村落的花生、玉米濒临绝产。为帮助当地农户做好田间管理,最大限度挽回台风造成的损失,服务队提出3点针对性建议:一是尽快疏通田间沟渠,及时采用排水机械挖排水沟等方法,排除田间积水和耕层滞水,防止涝渍危害;二是针对土壤在排水过程中流失的大量养分,要尽快追肥,防止后期脱肥;三是雨后田间湿度增大容易引发病虫害,要及时科学绿色防控。

相关链接:

中国教育报: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0-09/05/content_583956.htm?div=-1

中国教育新闻网: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009/t20200904_355921.html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