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媒体

爱青岛:科技助力 脱贫致富:有机菌肥让畜禽粪污变废为宝

时间:2020-07-30 来源:爱青岛

【编者按】7月29日,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爱青岛以《科技助力 脱贫致富:有机菌肥让畜禽粪污变废为宝》为题,报道省派平度青岛农业大学科技扶贫第一工作队发挥为帮扶地送去免费的上等生物菌肥,并进行技术指导,使畜禽粪污变废为宝,科技服务助力地方脱贫致富。省派平度青岛农业大学科技扶贫第一工作队长、青岛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赵金山接受记者采访。

 
 

最近雨水不断,等降雨过后,正是农田施肥的好时候。前段时间,省派平度青岛农业大学科技扶贫第一工作队,就给平度南村镇和白沙河街道的部分村庄送去了免费的上等生物菌肥。

在青岛康利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仓库里,50吨有机菌肥正在装车,这些肥料将被免费提供给平度市南村镇和白沙河街道的12个村试点推广。

平度南村镇云盘顶村,就是这些生物菌肥的“受益”者。按每亩300公斤有机菌肥的标准,全村已发展有机菌肥试点种植基地60多亩,村里的甘蓝由于前期施用了生物菌肥,长势较好,价格明显高于市场价。

相关链接:http://lanmu.qtv.com.cn/system/2020/07/29/015631814.shtml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