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学生

外国语学院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19-12-09 来源:外国语学院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结合“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宪法宣传周主题,积极组织师生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12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代表于文经楼会议室观看宪法宣教视频,视频内容突出了宪法与公民现实生活的联系。12月8日,学院利用周末政治学习时间,组织2017级、2018级、2019级青年团员重点学习《宪法》“序言”和“总纲”部分,并与“一二•九运动”学习内容相结合,围绕学习内容所涉及的党史、国史、国情展开讨论。

同学们在讨论中表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与我们的的日常学习生活密切相关。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同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奋斗和创造辉煌成就的历程紧密相连,我们要了解宪法的发展历史和基本知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自觉尊崇宪法,学用宪法,维护宪法,捍卫宪法。

此外,学院还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新华社评论员文章《弘扬宪法精神,完善国家治理》,与十九届四中全会学习内容相结合,引导师生认真学习有关内容,充分认识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首要任务和基础性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和学习强国平台“宪法及相关法律知识”专项答题,做到学用结合。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