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学生

“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走进青岛农业大学

时间:2019-12-10 来源: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12月7日—8日,由招商银行和中国青年网联合发起,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承办的“金葵花在行动——金融安全知识校园行”活动举行,此次活动同时作为学校网络安全教育宣传的一项重要内容。

活动通过线下展览、知识讲座、线上问卷调查等多种形式向在校学生普及金融安全知识,增强诈骗防范意识,保护合法权益。在7日下午举行的“金葵花在行动暨2019年金融安全知识高校大课堂”讲座中,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高级风控经理黄鹰翔以“大学生消费中普遍存在的网络金融诈骗和安全知识”进行宣讲,为到场300余名来自各学院的学生干部和学生记者进行了分享。讲座围绕金融知识、欺诈安全、征信安全三个方面展开,用一件件与大学生活息息相关的真实金融安全案例与理论知识相结合进行了阐述。现场还通过互动问答方式,针对校园贷款、网络刷单等大学生常见问题为学生解答疑惑。

在为期2天线下展览活动中,宣传部大学生融媒体中心的同学们通过现场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折页、问卷调查等方式,积极开展活动、传播知识,帮助广大同学提高认识、加深对金融知识的了解。活动现场的学生纷纷表示,面对复杂的网络信息和金融风险,必须不断提高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理性消费,拒绝违法“网络贷”和“校园贷”。

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青岛农业大学党委宣传部于每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前后都举行多种多样的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此前,青岛市网信办来校进行了“网络安全进校园”主题展览。近年来随着大学生网络支付使用越来越多,加强大学生金融安全知识教育宣传越来越成为网络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此次校园行活动不仅增强了大学生的金融安全知识储备,培养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也对树立大学生正确消费观、提高金融安全风险防范意识起到促进作用。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