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学生

植物医学学院举行第二届“我是植物医生暨植保专业展示”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06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为展现植物保护专业特色,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12月1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在东苑三号楼门前组织开展了“我是植物医生暨植保专业展示”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团委书记、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丽静及学生党员、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学院向全校师生展示了学院植物保护专业作为国家特色专业、教育部首批卓越农林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改革试点专业的基本情况,展示了天蚕蛾科、竹节虫,犀金龟科、银豹狭蝶、金带喙凤蝶、三尾褐凤蝶等特色性植物昆虫标本及部分植物病害标本,展示了学院学生在第十六届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大赛及第二届全国植保技能大赛中取得的骄人成绩。栩栩如生的昆虫植物标本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学生党员们从学院展示标本制作过程、标本来源,标本种类向参观同学做出介绍。

活动期间,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团委书记王丽静来到现场,向参观同学及荣归母校的2005级校友介绍了植物保护专业研究方向与专业特色。参观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展示聆听介绍,自己对植物医学、植物病害、昆虫知识等有了更多的了解并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植物医学学院第二届“我是植物医生暨植保专业展示”旨在进一步宣传植物保护专业,增强专业的普及度,扩大专业的影响力,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讲话为指导,号召全体同学,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学农爱农知农,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来。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