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学生

经济学院举办全国高校“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大赛”分赛

时间:2019-04-15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4月14日,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在知行楼举办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大赛”青岛农业大学分赛复赛。经过初选的审核选拔,共有来自学校8个学院21支设计团队进入复赛。青岛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工程师熊浩然,园林与林学院教师李旭兰、李凤仪,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乡村振兴与规划教研室主任包乌兰托亚、副教授马龙波、专业教师金光春和钱淼担任评委,钱淼主持比赛。经过评比,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青岛市侯家社区美丽乡村规划设计”项目、动漫与传媒学院“石淙头历史文化名村景观规划设计”项目以及园林学院“烟台莱州武侠小镇规划设计——侠梦源居”项目最终荣获复赛一等奖,这三个项目将代表青岛农大参加2019年南京农业大学举办的第一届华东赛区“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大赛决赛。

复赛包括评比规划书、PPT汇报成果、专家点评指导三个环节。参加本次复赛的21支团队精心准备,突出展示各自规划的特色和亮点,针对评委的提问进行精彩答辩。评委对每一项规划均给予专业指导,对项目进行客观评价、综合打分。所有入围复赛作品均有机会参加2020年内蒙古财经大学举办的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美丽乡村规划”设计作品大赛决赛。

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农村区域发展专业“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大赛”是以关注“三农”问题为出发点,通过深入所在地进行调研、规划并提出合理化政策及建议的全国性比赛。比赛激励农村区域发展专业及相关专业全日制在校生多角度、多维度、多层次地思考“三农”问题,拓宽知识面,鼓励学生将所学理论,切实应用到实践中。为规划地农村区域发展提出合理化对策建议,缓解了“三农”问题所带来的矛盾,并有效保证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村稳定,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一直以来注重培养学生专业应用和创新实践能力,通过组织参加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大赛、创新创业比赛、社会实践等专项比赛和实践活动,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的良好平台,提升学生理论结合实际的素养,更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