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学生

学校第八届PMC高分子材料大赛举行

时间:2019-12-09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12月6日,青岛农业大学第八届PMC高分子材料大赛科普竞赛举行。本次大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化学与药学院承办,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出席本次大赛。

大赛开始前,材料化学专业负责人牛永盛首先对到场的评委和参加比赛的同学表示欢迎,而后为同学们介绍了往届高分子创新创业大赛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竞赛的规则。各位参赛选手按照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的不同要求,向评委和观众进行作品展示。材料化学1801班徐振针对PPY的分子构成和化学特性,详细地讲解了它成为最具前景导电聚合物的原因;应用化学1902班朴元博介绍了如何利用石墨烯制成石墨烯/聚吡咯复合物,进而制成防腐涂料。各专业队伍从有机材料的不同方向上发现新的用途,并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自己的见解,充分体现了化学与药学院学生的创新性思维和化学思维。

本次大赛有助于激发学生们的创新创业热情,强化材料及其相关专业领域应用技术型人才培育,提升大学生创新和创业实践能力,促进新材料及其相关产业教育领域“产、学、研”相结合,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