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学生

园艺学院开展“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学习活动

时间:2019-10-14 来源:园艺学院

为提升学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10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在教学楼开展以“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动物科技学院草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展学斌作为主讲人,园艺学院19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开始,展学斌向同学们展示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视频,传达了“人类对大自然的伤害最终会伤及人类自身,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思想观念。在展学斌的讲解下,同学们学习了美丽中国提出的背景以及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性。展学斌重点从五个方面阐述了建设美丽中国的方式: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讲解中展学斌以广东东莞麻涌马滘河为例,介绍了当地环境从一片河涌发臭、污水横流的荒废焦林地变为湿地公园的治理方法,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在平时的生活中做到适度消费,形成绿色发展理念。

最后,展学斌结合大学生活,提出建设文明校园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养成文明习惯,从小事做起,共建文明青岛农大。在交流讨论中,同学们表示,要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共同营造文明餐厅、文明教室、文明宿舍环境,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为建设美丽中国做出一份贡献。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