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学生

食品学院开展“虹子青春梦,为爱食品行”暑期社会实践

时间:2019-08-29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祖国七十华诞,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2018至2019学年暑假社会实践,鼓励学院学生结合专业特色和团队优势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服务社会、完善自我,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追梦者、圆梦人。

  支教在路上,为爱食品行

学院多支支教队伍在山东泰安等多个地点进行支教。其中“阳光虹子梦,为爱食品行”教育关爱服务团赴泰安新泰市,在当地汶南镇南岙阳联办小学开展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实践团成员们努力将传统文化、文明礼仪与手工绘画融入课堂,引导孩子们培养各方面的兴趣爱好。“我们想用耐心的教导带给他们无尽的知识,哪怕只有一个孩子因为知识而改变都是一件令我们欣慰的事。”支教队员刘新宇说道。15天的支教之旅转瞬即逝,但是队员们的热情却不会熄灭,他们依然会用饱满的热情去把公益活动延续下去,给更多的孩子们送去温暖。

  调研在进行,助力食品行

学院实践调研团队结合专业知识,把所学与实践相结合,关注地方特色食品的传承与发展情况。“寻食觅源”国情社情观察团启程奔赴淄博开展一系列调研活动。队员们走访当地百年老店清梅居,了解博山清梅居的发展历程和经典菜品,品尝豆腐箱子、石蛤蟆水饺等一系列博山特色美食。他们探索淄博小吃的特点以及在历史积淀中形成固定特色的原因,为淄博传统文化的发展和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注弱势群体,开展爱心助教

学院实践服务团队赴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夕阳红老年公寓进行社会实践。陪老人们聊天,帮助老人们劳动,打扫卫生,跟他们一起进行娱乐活动,让他们感受到温暖与乐趣。此外,学院葡萄1801班共8名同学组建的幼儿教育国情社情观察团前往烟台市大季家街道中心幼儿园开展幼儿教育调研活动。队员们深入了解近年来幼儿教育的发展状况,以及幼师班子建设情况。

  聚焦垃圾分类,助力中国建设

学院质检1802班聚焦垃圾分类,助力美丽中国建设环保实践团赴潍坊诸城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鼓励人们进行垃圾分类,建设文明城市,助力美丽中国建设。实践队员对诸冯社区居民进行关于垃圾分类的采访,在红星家园的小区街道、附近商业街等公共场合进行垃圾清理,并向当地居民和店铺工作人员进行有关垃圾分类的调查和宣传。实践队员赵红雷向居民说:“进行垃圾分类收集可以减少垃圾处理量和处理设备,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具有社会、经济、生态三方面的效益。”

  注重创新创业,筑梦未来发展

学院教师王莹带领“岩藻寡糖 医美面膜”团队参加斯坦福国际研究院举办的斯坦福硅谷创新训练营创业孵化培训及科技成果标准化专题培训。斯坦福国际研究院全球创新中心执行总裁高乐德,硅谷资深企业家、美国西北大学企业咨询顾问黄英汉为创业者团队解析创业融资,给他们带来资金筹措和企业运行规划专题培训。队长高圣琦做项目路演,高乐德、黄英汉为他们点评并给出意见和建议。团队的创业路程刚刚开始,他们以各种的比赛为基础,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提升自己的水平。

暑假社会实践的开展,有利于提高学生的个人素质与能力,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引导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