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学生

经济学院举行2019年“青春志农 矢志三农”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时间:2019-07-13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7月13日,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在学术会馆举行2019年“青春志农 矢志三农”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陈锦铭、院长李中华、组织员李振东、纪委委员王勇出席活动,实践活动指导教师及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参加活动。团委书记贾光辉主持活动。

仪式上,李中华对即将出征的社会实践队员寄予嘱托并提出要求。他指出,经济学院是全国第一个、目前也是唯一一个专门培养合作社高级人才的二级学院,社会实践将进一步加强人才的全面培养。通过社会实践将知识践行于实际中,全面集合师生的智慧和力量,进行顶层设计,巧妙构思,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李中华要求,实践队员要做到经心合力,务求实效,聚沙成塔,众志成城,汇聚队员的热情和能量,提高效率办实事,在社会实践中将人才培养和三农工作有机融合。实践队员要做到认真思考,求真务实,平安凯旋,及时、准确、全面、客观的记录实习轨迹,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局面,沟通协作,满载而归。

活动指导教师王勇明确了实践指导教师的职责,表达了对实践队员的鼓励和期望,表示将立足人才培养,围绕服务三农,尽职尽责地在调研和实践过程中指导学生,关照学生,确保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完成。社会实践队员代表韩俊英在发言中表示,将遵守纪律,克服困难,团结协作,全力以赴,用知识和汗水圆满完成实践活动。

随后,陈锦铭、李中华、李振东分别为学院重点团队授旗,鼓励实践队员们充分展现青春智慧,在实践过程中突出专业特色,做好实践每件事,走好实践每步路。仪式最后,全体社会实践队员举起右拳,在领导和老师的见证下庄严宣誓,声声豪迈,誓言铮铮。

学院基于自身学科优势和特色,结合实际情况,在2019年暑期共组建社会实践团队29支,参与人数290人,其中4支院级重点团队,4支三农学会团队,16支班级小分队,分赴山东泗水、高密、沂源等省内各地市以及省外如内蒙古、宁夏、云南等地,围绕三产融合调研、金融信贷知识普及、探寻红色记忆之旅、调研电商普及成果等方面开展近一周的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其中,“科技助力泗水梦,建设美丽东仲都”赴泗水社会实践团为青岛农业大学三下乡重点立项团队及团中央2019年“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大学生聚力乡村振兴暑期实践专项立项团队。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