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要闻

山东省花生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农大召开

时间:2019-12-10 来源:农学院

12月6日至7日,山东省花生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同中心)2019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召开。协同中心由青岛农业大学作为牵头单位,来自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山东农业大学、河南省农业科学院、沈阳农业大学以及山东卧龙种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弘盛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部分花生企业协同单位60余名代表参会。青岛农业大学党委书记李宝笃出席会议并致辞。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院长万书波,沈阳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于海秋,山东省花生研究所党委书记赵红军,山东农业大学农学院、山东省花生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李向东教授以及学校科技处、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我校农学院院长刘庆昌主持。

李宝笃代表学校致辞。他向与会来宾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李宝笃指出,协同中心的设立必将进一步加强学校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和校企合作进程,架起青岛农业大学与各协同单位之间学习、沟通、交流、合作的桥梁。学校将认真学习各协同单位和科技人员的好作风、好经验、好理论、好方法,坚持需求导向,进一步完善组织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以协同中心为载体,汇聚创新要素、激发创新活力、增加创新供给,为圆满完成协同中心的既定任务和目标,推动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而努力。

协同中心主任、农学院副院长王月福代表协同中心致辞。王月福表示,协同中心整合人才、资本、信息、技术等资源要素,加强关键技术研究开发,促进产学研联合,建立系统化、整体性协同创新的科研组织与管理模式,推进资源合理配置与成果共享,开展产业相关课题的研发,实现科研成果向产业转化的直接实施,同时又从产业问题反馈指导科研方向,能够快速提升我省花生产业自主创新能力,解决花生产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协同中心的建立,对汇集山东省内外的高层次人才与资源,建立我省乃至全国的花生产业研发核心基地,保障山东省乃至全国花生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邀请国内花生领域著名专家万书波、李向东、韩锁义、于海秋、鄢洪海、孙庆杰、王东伟、张怡、张晓军等做报告,探讨中国花生产业研究方法和研究方向。

山东省花生产业协同创新中心依托青岛农业大学牵头,协同山东花生产业的科研院所和骨干企业以及省外优势单位,面向山东省花生产业需求,围绕“花生现代种业、花生绿色高效生产、花生产后加工、花生全程机械化和花生产业经济与政策”等五个重点领域,开展全产业链的协同创新研究,以期为花生产业的健康发展提供基础理论支持和生产实践经验。协同中心的成立,可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提升山东省在花生产业领域的研究地位,促进我国质量安全、无公害花生产品的发展,为我国资源的可持续开发提供保障,对花生产业的健康发展、提质增效等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